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SourceForge

Posted on 2009-10-16 10:27 Prayer 阅读(4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技巧

SourceForge 是一套合作式软件开发管理系统。SourceForge本身是VA Software出售的专有软件。它集成了很多开源应用程序(例如PostgreSQLSVNCVS),为软件开发提供了整套生命周期服务。

SourceForge.net,又称SF.net,是开源软件的开发者进行开发管理的集中式场所,也是全球最大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和仓库。SourceForge.net由VA Software提供主机,并运行SourceForge软件。大量开源项目在此落户(2005年6月已经达到125,090个专案及1,352,225位注册用户),包括维基百科使用的MediaWiki,但也包含很多停止开发和一人开发的项目。

目录

[隐藏]

[编辑] SourceForge软件授权

SourceForge网站程序的源代码曾经也是开放的,但是后来VA Software决定不再继续发布开源版本。它可能是从2001年起变为专有软件继续开发的。在封闭前最后的正式的开源版本是2.5,而最后的CVS版本是 2.61。目前存在一系列利用SourceForge软件运行的协作式网站。

2003年VA Software首次发布了SourceForge Enterprise Edition 4.x,将其做为Java-J2EE程序完全重写。由采用SourceForge 4.x的组织报告说其性能和伸缩性相对SourceForge 3.x或者更早的2.x明显改善。SourceForge 4.x为将来的集成和扩展而支持SOAPXMLWeb ServicesAPI

[编辑] SourceForge的竞争者

从SourceForge开源版本基础上还出现了开源替代物Gforge.org等。它是SourceForge的一个程序员在SourceForge最后的CVS版本基础上的重写,增加了很多新特性并继续保持自由。

自由软件基金会建立了Savannah网站做为对SourceForge成为专有软件的回应,Savannah是基于2.0版SourceForge软件。

Google公司推出的Google Code服务由于Google和众多新兴开源项目的大力支持正在成为SourceForge.net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至2009年3月,已有超过50,000个开源项目落户Google Code。

SourceForge的其他竞争者还包括了Bounty SourceTigris.org(由CollabNet所建立)、JavaForge(由JavaLobbyCodeBeamer建立)及berlios.de

[编辑] 中国的网络封锁

SourceForge.net网站在2002年时曾经被中国封锁过,而在2003年时解封,但是直到2005年初vhost.sourceforge.net网址仍然处于被中国封锁的状态。

2006年2月有使用者回报SourceForge.net网站又被中国再度区域性的封锁,然而对中国使用者的影响似乎并不很大。

2008年6月又有使用者回报SourceForge.net被中国封锁。至20086月25日封锁解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