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B2数据导入命令:load和import

Posted on 2009-09-28 00:29 Prayer 阅读(68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

 最近,还是项目的需要,需要从一个库导出数据,并且导入到另一个库中。使用的数据库为DB2.

网上有很多load和import命令的比较,这里我就说下本人使用过后的真实体验和效率比较。

使用load命令,首先要明白当前你要导入的库是否在本地。如果不在本地,就要使用 load client from ...命令,否则load from..即可。无论何时,我们应该优先选用load命令来完成导入数据,因为他的效率比import要高,而且高很多。

这里我谈下import命令。因为各种原因,只能使用import导入数据。

如果直接使用import from c:\data.ixf of ixf insert into table.你会发现速度很慢,到被导入的数据达到上千后,明显感觉的到。平均导入100条数据的时候为1分钟左右。

更好的解决办法是使用参数:compound (范围0-100)。

import from c:\data.ixf of ixf  modifiry by compound=100  insert into table.平均导入100条数据的时间为1秒。导入效率提高100倍。当然,在导入的过程中你可以100条或1000条左右数据就自动提交一次,看数据量大小。一般控制在3万条以下提交一次适宜。如:import from c:\data.ixf of ixf  commitcount 1000  modifiry by compound=100  insert into table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woderchen/archive/2008/03/29/2228854.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