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

Posted on 2009-09-16 23:37 Prayer 阅读(4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技巧
在职研究生培训的证书无非有以下几种按含金量由低到高分为如下几种:

 

     一、结业证或研修证,为同等学力即学习能力的证明,一般只需通过相应课程学习即可获得,含金量最低,获得证书后学历和学位不会有任何改变;二、在职申请学位,参加每年的在职人员申请学位考试,需要本科以上学历同时具有学士学位可以参加,考试的内容有英语和综合,其中英语为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相当于五级半到六级的难度,考试通过颁发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在职申请学位不是学历教育,申请人在获得学位后,只表明其在学术上已达到硕士学位的学术水平,具有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的同等学力(学习能力的"力"),不涉及学历。因此申请人的学历并没有改变,也不能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学位不等同于学历,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必须首先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而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现在经常出现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的现象,如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取得了博士学位,这时,学历仍为本科,而不能称之为取得"博士学历"。

 

     二、在职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与脱产研究生相同。是经过学校录取的正式研究生,获得与脱产相同的研究生毕业的学历和学位。

 

     解答:

 

     回复一:在职研究生考试与国家一个月份考试是不同的,
     1.考试时间上不同,在职研究生参考考试的时间为每年的5、10月份。
     5月份考试又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10月份考试叫做全国联考,又叫GCT考试,为什么叫GCT考试,因为参加10月份的同学大部分是想获得工程硕士学位。10月份考试主要针对的学生是工程类专业、还有一些管理类专业 工程类:软件工程、计算机运用等等。管理类有MBA、项目管理等等。

 

     二、 在职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1、大专学历者就可以报考

 

     补充问题:申请硕士学位者需要什么条件?
     1、要有本科学历
     2、并且具备有学士学位者
     3、毕业满三年
     4、如是跨专业学习,需单位证明(证明你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与你所报考的专业有相关性)

 

     三:在职研究生,是什么考试形式?什么时候考试,需要考什么?
     答:1、在职研究生考试为国家考试,采取的方式是笔试。

 

     2、每年的5、10月份考试

 

     3、5月份考试,每年5月份下旬参加考试。
     需要考的科目为:1.外语 2.综合课程(专业课)

 

     10月份考试,又叫GCT考试。每年10月份参加考试
     考试的科目一般为:1.语文 2.数学 3.逻辑 4.外语

 

     4、在职研究生的专业是不是也和全国统考的那样,可以随便选择专业和导师?

 

     答:在职研究生专业与一月统考是一样的。可以随便选择专业和导师。

 

     5. 在职研究生的学历和学位怎么规定的?
     答:在职研究生最后通过后,只有硕士学位证书,而没有毕业证书。也就是说,在职研究生是有学位而无学历。国家只认同在职研究生具备有研究生的学力。而不是研究生的学历。

 

     最好的是去咨询校方的在职研究生招生办。
     给你一个全国所有大学的网址导航。你可以先看下学校的网站,然后打电话进去咨询,就OK了。老师们会解答你所有的问题。各个院校、各个专业,具体的学费、学时、上课安排等等,都不一样。

 

     报名需要的材料有:
     1.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原件以及复印件
     2. 跨专业,公司证明
     3. 本人身份证 原件以及复印件
     4. 照片
     5. 报名费(一般为:100元-300元左右)
     6. 填写好入学申请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