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换行符‘\n’和回车符‘\r’的区别

Posted on 2009-08-19 20:15 Prayer 阅读(13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C++LINUX/UNIX/AIX
是的,顾名思义,换行符就是另起一行,回车符就是回到一行的开头,所以我们平时编写文件的回车符应该确切来说叫做回车换行符

在控制台程序里,回车的本意是将光标移动到屏幕最左边(此时光标的横坐标没有变),换行就是将光标移动到下一行(此时光标的纵坐标没有变),两者结合起来就实现了回车(省略说法)效果。

起源是打字机啦,回车是将打字头复位,换行是将打字纸上卷一行。

这是DOS的吧。在UNIX中就有点不同了。  
  在UNIX中,用一个'\n'就可以做DOS中'\n''\r'做的事了。

"\r,\n,\r\n的区别0x0D,0x0A,0x0D 0x0A的区别,13,10,13 10的区别"


接束行的,不同的系统使用不同的方式,MS用\r\n,Unix和苹果一个用\r,一个用\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