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延缓绑定

Posted on 2009-08-18 23:17 Prayer 阅读(1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
程序包可以直接存贮在数据库中,或者将创建程序包所需的数据存贮在绑定文件中。生成一个绑定文件并在单独的步骤中进行绑定,称为延缓绑定。
包括了嵌入式动态SQL语句的程序模块有一个与之关联的程序包和程序节,但在这种情况下,程序节只是将被动态处理的SQL语句的占位符。程序节里没有存储存取方案,因为它们在静态嵌入式SQL模块中。

  与视图和表一样,程序包也有相应的模式名。一个程序包的全限制名格式为模式名.包名。在大多数情况下,程序的开发人员采用延缓绑定。
延缓绑定需要两个步骤:
1.创建一个绑定文件(它包括了创建程序包的信息).
2.将程序包绑定文件绑定到数据库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绑定文件。当指定适当的选项后,预编译器就会生成这个绑定文件。我们可以在“命令中心”或是命令行处理器(CLP)中执行PREP或是PRECOMPILE命令调用预编译器。

  预编译器的输入通常是含有嵌入式SQL语句的源程序模块。对每一种DB2所支持的编程语言,DB2软件开发工具包(SDK)都提供了它们各自的预编译器。源程序模块的文件扩展名用于确定使用哪一个预编译器(如C、C++,COBOL、FORTRA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