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消费撤销与退货

Posted on 2009-05-22 13:30 Prayer 阅读(36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相关
  7.2.2 消费撤消 void
  指特约商户由于自身原因对持卡人已经通过POS联机结算的交易,于当日当批内主动发起的对消费交易的取消。
  消费撤消交易应提供原交易的凭证,按业务要求在POS上输入有关数据,收到响应后,完成消费撤消交易并打印凭证。
  7.2.3 退货 refunD
  指商户应持卡人要求,对持卡人已经扣款的消费交易,发起退货并将已完成交易款项退还持卡人原扣款账户的过程。
  退货交易应提供原消费交易的凭证,按业务要求在POS上输入有关数据,收到响应后,完成退货交易并打印凭证。


所谓退货交易是指你刷卡以后,第二天或以后(商店做过结算手续以后)再去店里办退货, 一般的店里银行是不开通退货交易的, 当时买了以后就退或者当天的话在银行叫做“交易撤销”。

你说退货交易以后交易单上的金额当然是正数,因为在上面本来“消费”的地方写的是“交易撤销”或者“退货”。


如果是交易撤销,你的钱即刻就还到卡上了, 如果退货可能就等一周左右吧 


    退货交易:是指持卡人对货物或服务不满,要求退货而发起的交易。退货交易将已扣持卡人帐户余额的消费交易款项全额或部分退还至持卡人帐户。POS机联线退货交易须事先向银联和收单行申请开通且发卡行后台支持 。

        结算交易:结算是指POS与主机进行对帐,部分POS采取脱机交易的方式,则通过结算将交易数据上传至主机。一般情况下,资金会在结算成功后的24小时内转入该商户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