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转账业务与账户汇款业务比较

Posted on 2009-05-22 10:15 Prayer 阅读(4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相关
客户凭存折或者绿卡在邮政储蓄网点办理转账业务,按照交易方式和服务对象不同可分为系统内转账和跨行转账。系统内转账包括不同账户间转账和现金到账户转账。邮政汇兑账户汇款业务按照收汇时资金来源和兑付方式不同,分为现金到账户汇款、账户到现金汇款、账户到账户汇款。

  转账业务与账户汇款业务的相同点有:

  一、受理结果一致,均是对客户办理人民币活期结算账户的结算业务。

  二、同时交易手续费率的收取标准一致,均按照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手续费,最低 2元,最高 50元。

  但也有以下几点区别:

  首先,两种业务实现的方式不同,分别实现于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和邮政电子汇兑系统两个不同的系统。

  其次,储蓄转账业务不仅可以在邮政储蓄网点办理,客户还可在 ATM上办理;而账户汇款业务只能在邮政汇兑网点办理。

  第三,储蓄转账可以受理邮政储蓄与其他银行之间的跨行转账业务,而账户汇款业务只能受理邮政储蓄账户间汇款业务。

  第四,储蓄转账业务每户从各种渠道累计转出金额最高限额为 100万元(含),账户汇款业务中入账账户每日最高限额为 20万元。

  第五,储蓄转账业务单笔转账金额在 5万元(含)以上的,用户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在邮政储蓄网点办理大额转账申请手续;而账户汇款业务则无须做大额申请,只需出示汇款账户的有效身份证件。

  第六,储蓄转账业务本地转账不收取手续费;账户汇款业务则不分本地或异地业务,均收取手续费。(王华)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