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Excel单元格内文本换行三法

Posted on 2009-04-02 14:46 Prayer 阅读(9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技巧
 Excel单元格里录入文本不像在Word中那样能很方便地换行,有三种办法可以解决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文本时的换行难问题。

 

     一、快捷键法

 

     在单元格里输入文本后想换行,只要按住灿t键不放,然后敲一下回车键即可实现换行。如果你已经输完文本,发现内容太长了,则可双击该单元格,然后将光标移到要换行的位置,按下“Alt+Enter”即可。     

     二、格式设置法

 

     先选定要使文本换行的单元格,执行“格式→单元格”命令,在弹出的“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选择“对齐”,选中“文本控制”下的“自动换行”即可实现该单元格文本自动换行,再用格式刷去刷一下要自动换行的单元格就可以实现批量自动换行了。

 

     三、文本框法

 

     Word里的文本框大家比较熟悉,在它里面录入文本时会自动换行,而且可以只敲回车实现换行。在Excel中也可以进行同样的操作。    

 

     点击“绘图工具栏里”的“文本框”按钮,绘制一个文本框,其宽度和单元格宽度相同 (可以按住址键同时拖动员标进行微调),在里面录入文本(能够自动换行),然后移动文本框的位置到单元格(可以用“Ctrl+方向键”微调),再将文本框设置为“无填充色”和“无线条色”,最后别忘了将单元格的高度调整得与文本一样。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