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Export 概述

Posted on 2009-03-25 13:35 Prayer 阅读(6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

Export 概述

Export 实用程序将数据库数据导出到操作系统文件中,该文件可以是任一种外部文件格式。然后,可以使用此操作系统文件来将表数据移至另一服务器,例如 DB2 通用数据库 iSeries 版。

在导出数据时,需要下列信息:

  • 用来指定所要导出的数据的 SQL SELECT 语句。
  • 用来存储所导出数据的操作系统文件的路径和名称。
  • 输入文件的数据格式。此格式可以是 IXF、WSF 或 DEL。
  • 导出类型表时,可能需要提供层次结构中的子表遍历顺序。如果要使用 IXF 格式,则建议使用缺省顺序。指定顺序时,请记住,必须以 PRE-ORDER 方式遍历子表。导出类型表时,不能直接提供 SELECT 语句。而是,必须指定目标子表名以及可选的 WHERE 子句。Export 实用程序将使用此信息以及遍历顺序来生成和执行必需的 SELECT 语句。

还可以指定:

  • 新列名(当导出到 IXF 或 WSF 文件时)。如果您不想指定新列名,则会在导出的文件中使用现有表或视图中的列名。
  • 用于定制导出操作的附加选项。
  • 消息文件名。在执行 DB2 数据库操作(例如导出、导入、装入、绑定或恢复数据)期间,可以指定要创建消息文件以包含与那些操作相关联的错误消息、警告消息和参考消息。使用 MESSAGES 参数来指定这些文件的名称。这些消息文件是标准 ASCII 文本文件。在消息文件中,每条消息都另起一行并包含 DB2 消息检索工具提供的信息。要打印这些消息,请使用操作系统的打印过程;要查看这些消息,请使用任意 ASCII 编辑器。

对 DB2 版本 9.1 中引入的先前导出行为的更改

以下是对 DB2 版本 9.1 中引入的语法更改和导出行为更改的总结:

  • 在 DB2 UDB版本 8 中,已对已导出的 LOB 文件命名,如 filename.001 和 filename.002。例如,Export 实用程序对 LOB 文件使用的缺省名称为 db2exp.001 和 db2exp.002。在 DB2 V9.1 中,已导出的 LOB 文件的扩展名为 .lob,如 filename.001.lob 和 filename.002.lob。例如,缺省名称为 <datafile>.001.lob 和 <datafile>.002.lob。如果输入数据文件是在 DB2 UDB V8 中生成的,则 DB2 V9.1 Import 实用程序可以正确地读取该文件。
  • 在 DB2 UDB V8 中,如果未指定 LOBS TO 选项,则缺省导出路径为当前工作目录。在 DB2 V9.1 中,如果未指定 LOBS TO 选项,则缺省导出路径为已导出数据文件所在的目录。
  • 在 DB2 V9.1 中,SQL3040N 消息已得到改进。返回了两个错误。将对 LOB 文件错误返回 SQL3040N,而对 LOB 路径错误返回 SQL3235N。消息中将显示无效文件名或路径名。
  • 在 DB2 UDB V8 中,如果导出的 WSF 列被定义为长度超过 240 字节(例如“CREATE TABLE t1 (a VARCHAR(300))”),则 Export 实用程序将在导出数据之前发出 SQL3143W 或 SQL3144W。在 DB2 V9.1 中,不会返回这些错误。但是,如果导出的实际值长度超过 240 字节,则 Export 实用程序会对以下示例中显示的每个行列对发出 SQL3145W:
    SQL3145W  第 2 行,第 1 列的数据截断为 240 字节。
        SQL3145W  第 4 行,第 1 列的数据截断为 240 字节
  • 在 DB2 UDB V8 中,如果导出的 DEL 列被定义为长度超过 254 字节(例如“CREATE TABLE t1 (a VARCHAR(300))”),则 Export 实用程序将发出 SQL3100W。在 DB2 V9.1 中,不会返回任何警告消息。
  • 在 DB2 UDB V8 中,LOBFILE 选项可能包含路径。因此,已导出数据文件中的 LOB 位置说明符(LLS)也将包含路径名。在 DB2 V9.1 中,LOBFILE 选项不能包含路径。如果输入数据文件中的 LLS 包含路径,为获取向后兼容性,版本 9.1 Import 实用程序能够正确地读取文件并导入 LOB 数据。
  • 在 DB2 UDB V8 中,如果一起指定了两个修饰符,则 Import 实用程序和 Export 实用程序将会失败。在 DB2 V9.1 中,可以一起指定两个修饰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