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隔离级别分为RR/RS/CS/UR四个级别

Posted on 2009-03-16 19:12 Prayer 阅读(12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B2
 1.RR隔离级别: 在此隔离级别下, DB2会锁住所有相关的纪录。 在一个SQL语句执行期间, 所有执行此语句扫描过的纪录都会被加上相应的锁。 具体的锁的类型还是由操作的类型来决定, 如果是读取,则加共享锁; 如果是更新, 则加独占锁。 由于会锁定所有为获得SQL语句的结果而扫描的纪录, 所以锁的数量可能会很庞大, 这个时候, 索引的增加可能会对SQL语句的执行有很大的影响,因为索引会影响SQL语句扫描的纪录数量。

  2.RS隔离级别: 此隔离级别的要求比RR隔离级别稍弱,此隔离级别下会锁定所有符合条件的纪录。 不论是读取, 还是更新, 如果SQL语句中包含查询条件, 则会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纪录加相应的锁。 如果没有条件语句, 也就是对表中的所有记录进行处理,则会对所有的纪录加锁。

  3.CS隔离级别: 此隔离级别仅锁住当前处理的纪录。

  4.UR隔离级别:此隔离级别下,如果是读取操作,不会出现任何的行级锁。对于非只读的操作,它的锁处理和CS相同。

  DB2默认的隔离级别是CS。即游标稳定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