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IBM个人电脑业务被联想收购后自然就联想化了许多,到处都是联想的影子,本人购置的这款thinkpad sl400 7hc同样如此,只有机器上的thinkpad字样和磁盘震动检测保护程序仍能让你想起曾经IBM的个人业务的辉煌,其他已经完全被联想化了。起初买来这款sl400,安装的是VISTA系统,但本人由于工作需要,很多程序与VISTA并不兼容,所以必须转回WINDOWS XP平台才能正常工作。

在这里先赞一个联想,他对机器做的一些整改对部分菜鸟级用户确实带来了很大方便,也为以后的售后服务带来很多的便捷。但是对于我们这块专业人士,还是感觉有些不舒服。

下面开始,在thinkpad sl400下安装windows xp的方法,这些都是本人的实际操作过程,同时在操作的时候也是参考了互联网部分前辈留下的经验。

1.开机F1进入BIOS-〉config-〉Serial ATA-〉将硬盘模式从AHCI改为Compatibility。

其中,AHCI是高级接口模式,支持SATA的150M传输率,而 Compatibility是兼容模式,模拟传统的IDE硬盘的。因为SL400用的是SATA硬盘,如果不改为兼容模式,你在安装系统的时候会因为缺少SATA驱动而蓝屏,也有的网友说提示不能发现硬盘。

2.用工具盘进入 DM 格式化工具软件对硬盘进行安装并格式化,这一部可以省略。我是因为thinkpad sl400 160G的硬盘只给了我一个C分区和一个用来备份系统的隐藏分区,所以我需要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可是如果你不用DM软件进行重新安装和格式化硬盘的化,是没有办法进行分区格式化的,这个也可能就是联想的保护措施。如果你习惯用一个分区来完成你的工作和应用,那就可以省略这一部了。

3.完了之后可以重新启动,然后安装XP,在这里,我也建议你安装非GHOST版本的xp,而不要安装ghost版本的,因为我用了几套ghost版本的光盘都没有安装成功,在最后总是会出现一个不可预测的错误,反正就是没有成功,最后还是按部就班滴安装了原版windows xp。不过安装原版windows xp有两个缺憾:1 速度慢 。2 安装完了之后需要自己去找驱动。而GHOST的版本的却可以克服上面的问题,但是在thinkpad sl400下无法安装ghost。

4.当原版的windows xp安装完毕之后,你就可以安装你所需要的驱动了。请您严格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操作,在某一部如果操作颠倒,可能会攒先一些小问题,下面这些是我搜集自网络而放到我的记事本里了,当时忘记作者的联系方式,如果作者在这里看到这篇文章,请通知本人我转载的这篇文章的元地址.

Thinkpad SL-400 XP驱动下载与安装方法

几点提醒:
1、请尽量按照下列驱动的排列的先后顺序安装;下载完的驱动程序文件是一个可执行文件,但是双击后仅是释放文件的过程,并未安装,默认释放到C:\DRIVERS\WIN\***目录下,请到释放文件目录下继续安装。
2、设备管理中常见的未知设备一般为ACPI电源管理器和TPM安全芯片,如果出现未知设备,请首先尝试安装其驱动。
3、GHOST安装的系统有可能存在驱动无法安装的情况,建议不要使用GHOST安装系统。
4、使用GHOST安装系统后如出现小红帽不可用的情况,请在设备管理器中删除“鼠标和其它指针设备”下面有感叹号的设备,然后重启系统,小红帽即可使用。
附:BIOS中更改硬盘模式方法:
在安装Win XP之前,需要在BIOS中将硬盘改为兼容模式,否则在安装时会提升找不到硬盘或蓝屏,修改方法为:开机屏幕上出现ThinkPad标志时按F1进入BIOS—> Config—>SerialATA (SATA)把AHCI改为Compatibility后按F10保存退出即可。
1、Intel主板驱动程序(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SM总线控制器):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00721944&docTypeID=DOC_TYPE_DRIVER默认解压路径:C:\DRIVERS\WIN\OSFIXES\INTELINF\setup.exe
2、NVIDIA显卡驱动程序(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视频控制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7213040876&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解压路径: C:\DRIVERS\WIN\VIDEO\SETUP.EXE
3、以太网卡驱动程序(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以太网控制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08506460&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解压路径 C:\DRIVERS\ETHRTK\setup.exe
4、ThinkPad无线网卡驱动程序(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以太网控制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197861724312&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WLLANATH\SETUP.EXE
5、声卡KB888111补丁(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其他设备:未知设备)(必须先安装此补丁,否则无法安装声卡和MODEM驱动程序)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knowledge/detail.aspx?docID=26015&docTypeID=DOC_TYPE_KNOWLEDGE
默认释放路径:点击页面最下方附件文档下载,下载后是一个ZIP文件,先解压再安装即可。注意:只有先安装KB888111补丁,才能安装声卡和调制解调器驱动。
6、声卡: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445765229&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AUDIOC\SETUP.EXE
7、调制解调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94786554&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HDAMODEM\SETUP.EXE
8、读卡器驱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92139694&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4IN1\SETUP.EXE
9、电源管理软件(Power Manager)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197863356578&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2K\PWRMGR\SETUP.EXE
10、ATK Hotkey驱动程序(设备管理器中显示为:未知设备)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93399429&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ATKHTK\SETUP.EXE
热键管理软件(HOTKEY):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893127788&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HOTKEY\SETUP.EXE
11、未知设备(ACPI电源管理驱动):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7214295719&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IBMPM\SETUP.EXE
12、SATA驱动(设备管理器里IDE ATA控制器下的PCI DEVICE)
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rt/driver/detail.aspx?docID=DR1216968384976&docTypeID=DOC_TYPE_DRIVER
默认释放路径C:\DRIVERS\WIN\IMSM\2KSETUP.EXE

好了,当您安装上面的步骤完成安装,并确定自己正确安装了最后一个,也就是第12项目 STATA驱动后,你就可以重启然后进入BIOS把Serial ATA-〉将硬盘模式从Compatibility改为AHCI了,这样你就能用上真正的SATA盘来体验SATA为你带来的高效率了。

到了这里,我想您的thinkpad sl400 一定也和我一样用上熟悉的windows xp了吧。您没有安装成功,请再次仔细阅读这篇文章,或者在这里给我留言,我会回复你协助你安装。

Feedback

# SL400-VISTA系统改 XP系统时出现的大问题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4-25 22:18 by Rockets-wu
Prayer:
你好!我也是用SL400的,因为对Vista不熟悉,就在Vista里借助了一个工具软件(具体是什么忘记了,用完就删除了)自己分了几个区,用了近两个月的Vista之后,有一次电脑无法进入桌面了,于是就用了一键恢复功能。结果恢复后的系统不断提示出错,而且桌面上的指向C盘的程序都不可用,打开我的电脑发现看不到C盘。一气之下想找个Ghost盘装XP,结果不成功。问了联想的客服之后,修改了BIOS设置,用逐步安装的方法就能装了,结果第一次装在了Lenovo那个盘里(应该是Vista的原版备份盘),装完就后悔了。没办法,再重装一次,装在C盘里,并在安装时选择把Lenovo那个盘用NTFS格式快速格式化。安装后能正常启动XP,但在磁盘管理里发现Lenovo那个盘没有盘符,于是就在XP的磁盘管理里选择将其命名盘符并再格,结果大问题出现了。Lenovo的盘分成了三部分,有一部分居然有442G(而我的硬盘总共才250G)。我知道出了错,关掉磁盘管理再次重新打开,发现所有硬盘都看不到了。我就重启了机器,结果机器启动到见Windows XP图标之后就蓝屏。我再用那个安装盘安装就提示检测不到硬盘,而我的BIOS里SATA硬盘模式仍然是Compatibility。用了光盘上带的多种工具都不行,在DOS里也看不到。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办法了,就请教了一位半专业的电脑人士,他也不能帮我解决。因此,只好请教你这位专业人士了。请你不吝赐教。
我的邮箱:rockets-wu@139.com

# re: SL400-VISTA系统改 XP系统应注意的(附XP系统下的部分驱动链接)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12 12:07 by lakezhan
你好,谢谢你这详尽的描述。再请问个问题,SL400安装xp后,不能安装ghost的话,以后要重装系统的话,是不是还得按照上述的操作一步步来?不知道有没有办法备份这个xp系统?谢谢。

# re: SL400-VISTA系统改 XP系统应注意的(附XP系统下的部分驱动链接)[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5-13 20:53 by 小王
在thinkpad sl400下无法安装ghost,驱动可以在www.lenovo.com.cn官方网站上下载! 只是文件比较大,70多M吧,我下过,店里的网速很慢,下了一个多小时……狂汗!

作者,未经允许,转到我校内上去了,见谅!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