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银行自助圈存系统

Posted on 2008-11-20 11:48 Prayer 阅读(4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金融相关
一般情况下,银行自助圈存系统主要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以银行端的前置机转发处理为准,另一种以校园端的前置机转发处理为准。
以银行端的前置机转发为准的处理方式。
概括地说就是银行端的前置机首先接收圈存机发出的圈存请求,根据圈存金额把银行卡的余额做减项操作,然后把这些信息发给校园端的前置机,校园端的前置机根据圈存金额把校园卡的余额做加项操作,完成校园卡的充值。
这里以一个学生作为圈存操作的主体为例子,学生向圈存机里输入银行卡信息、卡密码、校园卡信息和需要圈存的金额,圈存机把这些主要信息加密打包发送到银行端的前置机。
银行端的前置机通过安全与通讯处理模块拆包、解密,若检验通过了卡的合法性,则调用银行业务处理模块,把相应卡的余额减去圈存金额,做转帐处理。
银行业务处理模块把处理的结果传送给银行端的前置机,银行端前置机调用安全与通讯处理模块把内容加密、打包做成请求数据包[数据详细格式见接口说明]向校园端的前置机发出处理请求,请求数据包是银行与校园的接口。
校园端的前置机处理银行端前置机发过来的请求包,通过安全与通讯处理模块拆包、解密,根据请求包中的交易码信息[见接口说明,按交易码号进行相应业务处理,如圈存、查询、冲帐等操作],同时根据请求包中的校园卡信息、圈存金额信息,调用一卡通圈存处理模块把相应卡的余额加上圈存金额,完成银行卡到校园卡的充值转帐。
校园端的前置机向银行端前置机发出操作结果的应答包[见接口说明],应答包是校园与银行的接口,应答包里面含有一卡通系统处理结果的返回码,若是圈存成功的返回码号,则银行端前置机向圈存机发送交易成功的信息,否则,向圈存机发送交易失败的信息,银行端进行圈存冲正处理。
 以校园端的前置机转发为准的处理方式。
以校园端的前置机转发为准的处理方式与以银行端的前置机转发为准的处理方式有一些不同,概括地说就是校园端的前置机首先接收圈存机发出的圈存请求,然后, 校园端前置机把这些信息转发给银行端的前置机,银行端的前置机根据圈存金额把银行卡的余额做减项操作,若成功, 校园端的前置机接收成功的返回码,调用程序进行处理,完成校园卡的充值;若失败,校园端的前置机接收失败的返回码,并通知圈存机。
这里以一个学生作为圈存操作的主体为例子,学生向圈存机里输入银行卡信息、卡密码、校园卡信息和需要圈存的金额,圈存机把这些主要信息加密打包发送到校园端的前置机。
校园端的前置机把这些信息转发给银行端的前置机作出处理请求,请求数据包是校园与银行的接口。
银行端的前置机处理校园端前置机发过来的请求包,通过安全与通讯处理模块拆包、解密,根据请求包中的交易码信息[见接口说明,按交易码号进行相应业务处理,如圈存、查询、冲帐等操作],根据请求包中的银行卡信息、圈存金额信息,调用银行业务处理模块把相应卡的余额减去圈存金额,做转帐处理。
银行端的前置机向校园端前置机返回操作结果,若转帐成功,则校园端前置机调用一卡通圈存处理模块把相应校园卡的余额加上圈存金额,完成银行卡到校园卡的充值转帐。若转帐失败,校园端前置机向圈存机发送交易失败的信息,交易就结束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