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http://www.zjpay.com/Z_shfw/shfw.jsp?vTitle=操作指南&vDate=2006-10-08&vPage=czzn&vGuide=商户服务

操作指南  


   交易概述
预授权交易
预授权撤销交易
预授权完成交易
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
消费交易
消费撤销交易
退货交易
交易比较
交易的应用
POS机一般业务处理流程
商户没收卡处理
调账处理
风险防范
POS机使用注意事项
   

    交易概述

    消费类交易是实时完成对持卡人账户资金的一次性扣款;
    预授权类交易是对持卡人的账户余额(或信用额度)预先冻结,结账日再行扣款的过程。

    一般类型的商户受理银行卡可使用的交易有:消费类交易(消费、消费撤销、手工退货);
    宾馆酒店类商户受理银行卡可使用的交易有:预授权类交易(包括预授权、预授权撤销、预授权完成、预授权完成结算、预授权完成撤销)、消费类交易(消费、消费撤销、手工退货)。

    推荐在宾馆酒店使用预授权类交易,主要交易流程为:客人入住时通过预授权交易冻结持卡人账户,客人离店结算时通过预授权完成交易或预授权完成结算将实际金额从持卡人账户扣款。适应了宾馆酒店类商户在不确定消费金额的情况下需要预留客人押金,客人在押金范围内住店消费,离店一次性支付的需要,为持卡人提供方便的服务,同时商户有三种方式(预授权联机完成、预授权完成结算、手工托收)提交预授权完成交易,为商户资金到账提供了全面的保证。消费类交易作为宾馆酒店类商户使用预授权类交易的备用和补充,在特殊情况下使用。  
   

    预授权交易


指特约商户通过POS终端渠道,就持卡人预计支付金额向发卡行索取付款承诺的过程。
(一)适用范围
客人入住并使用银行卡作为支付工具时,收银员按入住天数根据酒店预交押金规定估算消费金额,使用此交易对客人账户资金进行冻结。
(二)发起方式
商户收银员通过POS终端渠道联机发起。
(三)交易要求
1、审卡
(1)卡片贴有“银联”标识;
(2)卡片上无“样卡”、“专用卡”或“VOID”等字样,无毁坏或涂改痕迹;
(3)照片卡上的照片为持卡人本人;
(4)卡片背面签名条应有签名,签名条上无涂改或损毁痕迹。
对不符合审卡要求的卡片应拒绝受理。有效性难以判断的,可请持卡人出示本人身份证件,核对卡片印制的姓名、持卡人预留的签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是否相符,并将身份证件号码抄录在签购单上,或联系收单机构。
2、刷卡输入预授权金额,提示持卡人输入个人密码。
3、交易成功,打印交易凭证。收银员核对预授权金额、交易账号和卡号是否相符;交易不成功,收银员应就终端提示咨询银联或发卡行,据具体情况向持卡人解释。
4、请持卡人在入住单签字,核对持卡人入住单签字和卡背面签名条持卡人签名相符后,将入住单、交易凭证妥善保存。
(四)交易流程





(五)注意事项
1、商户印制的持卡人入住单上应明确以下内容:持卡人同意通过冻结其银联卡账户资金作为入住押金,在持卡人未结账离店时,商户可在押金金额115%的范围内,依据该入住单及其他在本商户消费的且经持卡人签名确认的单据,按实际应结账金额通过发卡机构扣收。
2、预授权只是对持卡人授权额度进行冻结,并不进行实际扣账,交易成功后要妥善保存单据,供离店结算时查阅预授权号、预授权日期等信息,完成收款。
3、预授权交易成功,标志着商户正确操作的前提下,将在预授权金额115%范围内根据持卡人实际应结账金额获得付款。
4、收银员对持卡人提交的符合审卡要求的卡片无论借记卡贷记卡均应予以受理,根据终端提示进行后续操作。需要说明的是,工、农、中、建借记卡暂不支持预授权类交易,不能进行预授权交易。

   

    预授权撤销交易


指特约商户在取得预授权后通知发卡机构取消付款承诺的过程。
(一)适用范围
当客人换用其他付款方式或取消入住时,收银员可使用“预授权撤销”。
(二)发起方式
商户收银员通过POS等终端(联机方式)或手工填写预授权撤销申请单提交收单行(手工方式)发起。推荐使用联机方式,如联机不成功,可再行通过手工方式发起。
(三)预授权撤销(联机)方式
1、交易要求
(1)收银员找出预授权单据,在终端上刷卡,输入预授权日期、预授权号码和预授权金额;
(2)交易成功后,将凭证的客户回单联与原预授权交易凭证交持卡人,商户保存联妥善保存;交易不成功,收银员应就终端提示咨询银联或发卡行,据具体情况向持卡人解释。可通过发卡银行申请手工撤销。
2、操作流程




(四)预授权撤销(手工)方式
1、适用范围
如果出现POS或系统故障不支持联机预授权撤销操作,为避免继续冻结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商户收银员应使用手工方式提交发卡行完成预授权撤销操作。
2、操作流程:
(1)收银员找出预授权单据,填写预授权撤销申请单,要素包括:
卡号、商户名称、商户所在城市、交易日期、预授权撤销日期、预授权日期、预授权金额、预授权号码、撤销原因等。
(2)业务主管签名并盖章,附上原预授权的签购单的影印件,在3个工作日内将申请单提交发卡机构。
(五)注意事项
1、联机预授权撤销交易应在预授权交易日起30日内进行;因手工预授权交易流程长,在预授权交易后的25日后提交收单行就没有意义了;
2、撤销申请一旦发出,不得再要求取消“预授权撤销”;
3、预授权撤销交易,不支持对部分预授权金额的撤销; 4、预授权撤销成功后,持卡人原被冻结的额度自动解冻。  
   

    预授权完成交易


指特约商户对已取得预授权的交易完成持卡人付款的过程。
(一)适用范围
当客人离店结算时,已作过借记卡(工、农、中、建借记卡除外)预授权交易的,通过“预授权完成”交易进行银行卡支付。贷记卡建议采用“预授权完成结算”交易进行结算,下面将会详细提及。
(二)发起方式
商户收银员通过POS终端的联机刷卡方式发起。
(三)预授权完成(联机刷卡)方式
1、交易要求
(1)收银员找出商户保留的预授权单据;
(2)在POS终端上选择预授权完成(联机)交易;
(3)收银员在终端上刷卡,输入原预授权日期、预授权号码、实际交易金额;
(4)交易成功,打印交易凭证;
(5)收银员在核对交易金额以及凭证上打印的交易账号和卡号相符后,交持卡人签名确认;
(6)收银员核对、确认持卡人签名与卡片背面预留签名一致后,将凭证的客户回单联和原预授权凭证交持卡人;
(7)交易不成功,收银员应就终端提示向持卡人解释。
2、操作流程





(四)预授权完成结算方式(即手工输入卡号的预授权完成)
1、适应范围
当客人离店结算时,已作过预授权交易的贷记卡交易,通过“预授权完成结算”交易进行银行卡支付;或者以做过预授权交易,且预授权完成交易未成功的借记卡交易。
2、交易要求和操作流程
收银员应在POS终端上选择“预授权完成结算”交易功能,手工输入卡号,其他交易要求和操作流程同“预授权完成(联机)”。

(五)预授权完成(手工)方式
1、适应范围
当收银员在POS终端或系统发生故障,无法提交“预授权完成”和“预授权完成结算”交易时,可手工提交受理行完成交易。
2、操作流程
(1)收银员填写预授权完成手工单,要素为:
交易类型、卡号、酒店名称、酒店所在城市、交易金额、小费金额(可选)、交易日期、商品或服务的描述、入住日期、离店日期、房间号码、预授权号码、预授权日期、预授权金额、收银员签字等;
(2)收银员核对凭证内容后,交持卡人签名确认,并将客户回单联和原预授权凭证交持卡人;
(3)商户将预授权完成手工单附上原预授权交易凭证的影印件在3个工作日内提交收单机构(如持卡人未结账离店,还应附持卡人签名的消费凭据复印件)。
(六)预授权完成(离线)方式
适用范围:目前内卡不建议进行此类交易,可能导致帐务不平;主要用于外卡交易。
(七)注意事项
1、预授权完成的结账交易金额应在预授权金额的115%之内。如预授权完成金额超过115%的额度,发卡行将会拒绝此交易,造成风险由商户负全责。
2、每笔预授权交易,只能进行一次预授权完成交易,如输入差错,可通过预授权完成撤销(具体方式见“预授权完成撤销”)对所作的预授权完成进行撤销,撤销成功后再次提交预授权完成交易。

3、预授权完成交易必须在预授权交易日起30天内完成,否则发卡银行拒付,只能通过托收处理,产生的风险由商户承担。由于预授权完成(手工)交易需由受理行操作人员手工处理,建议商户在预授权交易日起25天内(如临近长假,应在20天内)提交,给收单银行预留一定处理时间。

(八)预授权完成方式比较

预授权完成方式比较(内卡部分)  

刷卡(即预授权完成)
手工输卡号(即预授权完成结算)
手工(即手工提交托收单据)

提交时限
(预授权交易日后)
30日内
30日内
20-25日内

提交方式
POS终端
POS终端
填写手工单提交受理行

持卡人扣款日
当日
当日
受理行提交日

商户到账日
一个入账周期内
一个入账周期内
收单行提交后的一个入账周期内

成功率
较高

最高

选择次序
借记卡首选
贷记卡首选
刷卡及手工输卡号不成功后


   

    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


指特约商户由于各种原因对已经成功的预授权完成交易,于当日当批主动发起的取消。
(一)适用范围
如发生预授权完成金额错误或客人要求改变结账方式等情况,商户收银员需要取消已成功的“预授权完成(刷卡方式)”交易时,可使用“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
(二)发起方式
通过在POS终端上联机方式发起。
(三)交易要求
1、收银员在当日当批原交易终端上选择“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输入预授权完成交易流水号进行处理;
2、对撤销不成功的,特约商户应在对账确认后及时通过收单机构提交差错处理。
(四)操作流程





(五)注意事项
1、预授权完成撤销后,无法再对该笔撤销交易进行取消;
2、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成功后,发卡机构将恢复对原预授权金额的付款承诺。
3、对预授权完成结算交易不能进行预授权完成联机撤销,仅能通过商户调整实现。

   

    消费交易


指特约商户通过POS终端,实时完成客人用卡支付的过程。
(一)适用范围
部分银行卡片不支持预授权类交易,可以使用此交易进行银联卡结算。目前,工、农、中、建借记卡建议采用消费交易。
(二)发起方式
在POS终端联机发起。
(三)交易要求
1、审卡
审卡要求同预授权交易;
2、刷卡输入交易金额,采用个人密码的,由持卡人输入个人密码;
3、交易成功,打印交易凭证。收银员核对交易金额、交易账号和卡号是否相符;交易不成功,收银员应就终端提示向持卡人解释;

4、请持卡人在签购单签字,将客户回单联交持卡人。  
   

    消费撤销交易


指特约商户由于各种原因,对已经通过POS联机成功处理的消费交易,于当日当批主动发起取消的过程。
(一)适用范围
当日当批已成功的消费交易。
(二)交易要求
1、消费撤销交易应在当日当批的原交易终端上,由收银员输入原交易流水号等要素提交处理,无需输入密码;
2、消费撤销交易成功,打印交易凭证,与原消费单据一并妥善保存。
(三)注意事项
1、每笔消费交易只能撤销一次,且不能部分金额撤销;
2、如消费撤销交易失败,商户对账确认后,应尽快通过收单机构提交差错处理,如符合退货交易情况,也可提交退货处理
3、消费撤销交易和消费交易必须在同一台终端机具上进行。
退货交易


指特约商户因商品退回或服务取消,将已扣款项退还持卡人原扣款账户的过程,包括全额和部分金额退货。
(一)发起方式
理论上可以通过在POS终端上联机方式或手工方式发起。
由于浙江绝大部分终端和银行不支持联机退货交易,故终端界面中虽有退货菜单,但此功能不支持。目前,浙江只有采用手工提交受理行方式进行退货。
(二)手工退货
1、交易要求
(1)特约商户可手工提交受理行方式处理,并应告知持卡人由此可能导致入账时间延长;
(2)要求持卡人提交原始交易凭证及商户认可的其他退货有效单据;
(3)收银员在退货手工单上填写相关要素:
交易类型、卡号、商户名称、商户所在城市、退货交易日期、退货交易金额、商品或服务描述(可选)、原始交易日期、原始交易金额、原始检索参考号、原始交易流水号、收单机构编号、特约商户编号、发卡机构名称、持卡人签名、收银员签字等;
(4)收银员将凭证交持卡人签名确认;
(5)交易完成,收银员应将凭证的客户回单联交持卡人;
(6)商户应在3个工作日内将退货手工单及相应的资金(支票)提交收单机构,收单行收妥款项后办理退货。也可通过协议委托收单行从其在收单行开户的结算账户中或当日的销售收入中扣除
2、处理流程





(四)注意事项
1、可部分退货和多次退货,但累计退货金额不能大于原始交易金额;
2、退货款项必须划入消费交易所使用的银行卡内,不得以现金方式退款。

   

    交易比较

  交易类型

项目
预授权类交易
消费类交易

预授权
预授权撤销
预授权完成
预授权完成撤销
预授权完成结算
消费
消费撤销
退货

支持联机提交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手工提交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支持手输卡号
不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提交时间限制

预授权交易30日内
预授权30日内
预授权完成当日当批
预授权交易30日内

当日当批
联机30日内
手工不限

需要密码
部分需要
不需要
部分需要
不需要
部分需要
部分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持卡人是否需要签字
不需要(入住单须签字)
不需要
需要(注)
不需要
原则上需要,如持卡人已离店,亦可交易
需要
不需要
需要

注:手工提交即为手工提交收单行或受理行办理;跑单情况下需要签字的入住单和持卡人消费明细。


   

    交易的应用


    预授权类交易和消费类交易是宾馆酒店类商户使用的基本交易类型,能够满足受理过程中的不同需要。在实际受理过程中,如果出现了较为特殊的情况,可以按以下方式分别进行处理。

一、跑单的处理
(一)适用范围
当客人入住时办理了预授权交易,而离店时未履行正常的预授权完成手续进行结账。
(二)操作方式
1、采用预授权完成结算
在POS终端上手工输入卡号,通过联机进行预授权完成处理,并妥善保存预授权完成交易凭证、原预授权交易凭证、入住单和持卡人签名确认的消费明细。
2、采用预授权完成(手工)方式
商户需将预授权完成手工单、原预授权交易凭证、入住单和持卡人签名的消费凭据复印件一并在3个工作日内提交收单机构。

二、对预授权完成结果进行修正
(一)商户收银员预授权完成交易成功后发现输入金额有误的,可先进行预授权完成撤销,在撤销成功后输入正确的交易金额进行预授权完成处理。
(二)当客人离店结算,发现实际消费金额已高于预授权交易金额时,可先使用“预授权完成”交易对预授权范围内的金额进行结算,然后就高于预授权完成交易金额的部分做“消费”交易处理。
(三)如预授权交易成功而持卡人希望采用其他方式结账,商户收银员可先发起预授权完成撤销交易,成功后发卡方将继续冻结持卡人的信用额度,再进行预授权撤销处理,恢复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三、退货的不同处理
持卡人退货分为当日退货和隔日退货、部分退货和全额退货。
对消费完成后当日当批次的全额退货,建议采用消费撤销处理;对当日当批次部分退货,可先做消费撤销,再将未退货的部分金额做消费处理;对当批次后退货的,采用手工方式的退货交易处理。

   

    POS机一般业务处理流程


一、签到
(一)检查POS设备情况
1、检查电源线的连接情况
检查电源开关是否已开,电源线的插头是否接妥,变压器是否接好等。
2、检查打印纸的安装和使用情况
打印纸的前沿是否和POS打印机的锯尺形边沿平齐;打印纸是否满足当日营业需要;是否出现卡纸的现象等。
3、检查电话线的连接情况
POS显示“线路繁忙”或者“通讯故障”等情况时,要检查电话线和座机的LINE接口是否接好,电话线是否有并机现象,电话线是否被其他设备占用等。
4、检查POS整体情况
要检查POS是否处于待签到状态,上一班次POS刷卡是否正常,POS是否被损坏,按键是否正常,提示界面是否正常等。
(二)执行POS签到操作





(三)需要注意的问题
从POS操作的权限管理和安全操作的角度出发,建议使用密码输入的签到操作,以验证操作员的合法性。

二、日终结算
为了保证POS交易资金的准确清算,POS一定要完成结算交易。为规范POS操作的权限管理,建议该项权限授权于收银主管进行操作。

操作流程

(二)需注意的问题
1、打印出的结算单应与当日的签购单逐笔核对交易,确保交易金额、笔数完全正确。发现异常,立即通知收单机构或银联处理。
2、特约商户对各类签购单据、交易数据及与交易相关的原始凭证等保留至少12个月,以便持卡人及发卡行在此期间进行查询和调单。

三、签退
商户营业终了,POS完成结算后,收银员需对POS执行签退操作,在POS界面中选择“签退”的功能,选择柜员签退,POS屏幕显示签退成功。
商户没收卡处理


一、商户没收卡条件
(一)POS终端显示的交易应答信息为发卡机构发出的没收卡指令;
(二)联络发卡机构时,发卡机构给出没收卡的指令。

二、没收卡处理
(一)使用POS签购单向持卡人开具没收卡的收据一式三份,收据上须抄录卡号及没收原因,分别由商户、持卡人和收单机构保管。
(二)没收卡后应立即当场进行剪角处理(即沿卡片背面左上角磁条下沿且与水平不大于45度角方向进行剪切处理),在没收次日起3个工作日内通知收单机构,并对未按要求处理产生的风险承担责任。

三、没收卡奖励
特约商户按要求没收卡片并进行相关处理的,收单机构将对商户收银员进行一定的奖励。  
   

    调账处理


持卡人向商户投诉引起的调账流程
一、商户接受持卡人投诉,核实账务确认情况属实后,填写商户调账通知单提交给收单机构或银联。
二、收单机构或银联根据通知单内容进行查询,并要求商户配合提交相关交易凭证。
三、收单机构或银联查询完毕后,对于核实后可以调账的交易,在当日商户交易款项中进行相应调整,并将调整后的款项清算给商户。

持卡人向发卡行投诉引起的调账流程
一、发卡行接受持卡人投诉,并通过中国银联的跨行交易差错处理平台对争议交易进行提交(如进行查询、调单、退单等)。
二、中国银联将相关交易转给收单机构进行查询。
三、收单机构查询完毕后,对于核实后可以调账的交易,在当日商户交易款项中进行相应调整,并将调整后的款项清算给商户,同时将相关交易款项通过差错处理平台划给发卡行。
四、发卡行对持卡人账户进行相应账务调整。

商户对账引起的调账流程
一、商户在对账过程中如发现账务不平,可填写商户调账通知单提交至收单机构或银联。
二、收单机构或银联根据通知单内容进行查询,并要求商户配合提交相关交易凭证。
三、收单机构或银联查询完毕后,对于核实后可以调账的交易,在当日商户交易款项中进行相应调整,并将调整后的款项清算给商户。

   

    风险防范


受卡流程中的风险防范要点
一、验卡
1、验明持卡人所持信用卡的颜色、图案和标识与相应发卡银行卡是否相符。
2、核对信用卡的有效期,失效卡应立即拒绝受理。
3、识别卡片是否有打孔、剪角、作废、损毁等现象,如出现以上异常,应立即拒绝受理。
4、检查卡背面的签名栏是否有涂改痕迹及是否有签名,若卡片背面的签名栏没有任何签名,应建议客户先签字;若卡背面签名是中文,应与卡面凸印的英文名相符。如果发现明显不符,应立即拒绝受理。检查是否有“样卡”或“测试卡”、“VOID”字样,如有,应立即拒绝受理。
5、对于照片卡,还要核对照片与持卡人相貌、持卡人性别是否与卡面凸印的MS或MR相符,如出现不符,应立即拒绝受理。
6、核对卡片凸印卡号前四位数字和平面印刷的微型数字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应立即拒绝受理。

二、核对交易要素
正常交易完成后,要详细核对交易凭证明细(卡号、金额、交易类型等)与实际交易是否相符。

三、核对签名
POS成功交易完成,打印出签购单,或手工压印签购单后,收银员要立即请持卡人在签购单上签名,并与卡背的签名进行核对。
注意:签购单必须由持卡人本人当面亲自签名予以确认,收银员刷卡完毕后不得立即将卡片交还给持卡人,应一直持有卡片,待核对签名完毕后才能将卡片予以交还。如果难以辨认签名,收银员可通过收单机构联系发卡机构,对持卡人身份进行确认。

如何识别伪造卡
一、检查凸印卡号的前四位数字是否与下方平面印刷的微型四位数字一致,如不一致,可判定为假卡或伪卡。
二、使用POS机刷卡,并检查POS上显示的磁条信息中的卡号是否与卡面凸印的卡号一致,如不一致,可判定为假卡或伪卡。
三、致电收单机构或中国银联授权中心, 并将卡片BIN号(卡号的前六位数字)报给授权人员,请其尽快查询该BIN号所属的发卡行是否与卡面显示的发卡行一致,如不一致,可判定为假卡或伪卡。也可通过致电发卡行,核对持卡人身份信息,如姓名、出生年月、地址、电话等,如不一致,可判定为假卡或伪卡。

识别不法分子的欺诈用卡行为
商户若遇到以下情况,请及时与收单银行的24小时授权中心人员联系,若有任何麻烦,请要求商户保安人员处理,以免发生冲突。
一、购物或消费时非常随便,不加考虑与挑拣,不关注价钱,只希望尽快刷卡完成交易。
二、购买价钱昂贵的服饰,消费无节制,且均不进行试穿,急于成交。
三、对所购物件没有明显兴趣。
四、消费时持有多张银行卡,当一张卡无法刷卡获取授权后,不要求进行人工授权,而是立即换刷其他卡片。或者,单笔刷卡不成功立即要求将金额降低,反复多次试刷。
五、持卡人不愿刷卡;或刷卡未能取得授权时要求分单压卡进行支付。
六、在收银员操作时不停催促,且故意分散收银员注意力。
七、在签单过程中神色慌张,左顾右盼。
八、在签字时要求看卡背面的签名或签字很慢。
九、持有外卡消费,但持卡人的穿着打扮、言行举止与其身份不符,并且无法提供护照,也不能正确说出发卡行名称和所在地等。

在可疑情况下采取的措施
1、对于有疑问的卡片,可用放大镜验卡,询问其发卡国家和银行,并请持卡人提供有效证件进行核对,同时注意观察持卡人神色是否慌张。
2、当收银员对卡片或持卡人产生怀疑,但尚不确定时,可致电其收单银行的24小时授权中心,向授权人员报称“代号10”,授权人员将向收银员提出一系列问题,收银员只需要以“是”或“不是”进行回答即可。授权人员将根据收银员的答复进行判断并联络发卡行进行授权,并对收银员提供必要的帮助。

常见违规操作行为
商户和收银员的过失或欺诈行为将承担相应的民事及刑事法律责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拒绝受理银行卡。收单银行可以向商户追究违约赔偿责任。
二、向持卡人收取刷卡手续费,一方面收单银行可以向商户追究违约赔偿责任,另一方面持卡人可以不当得利为由要求返还。
三、分单操作等违反收单银行规定的行为,收单银行可以此为由退单。分单操作是指将同一笔交易使用同一张卡时,分成几笔交易处理。商户必须拒绝持卡人分刷交易金额的要求,不可故意分刷。
四、违规向持卡人提供套现,收单银行可以向商户追究违约赔偿责任;情节严重的,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五、收银员未核对刷卡者身份造成银行卡被他人冒用损失,持卡人将可以商户未尽到“表面审查义务”为由要求商户承担损失
六、以多刷卡、重复刷卡等方式侵占持卡人资金,将构成侵占财产罪或盗窃罪。
七、收银员捡到他人银行卡后使用,涉嫌冒用他人信用卡,数额较大的,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八、收银员窃取他人银行卡后使用,涉嫌盗窃并使用他人信用卡,数额较大的,将构成盗窃罪。
九、商户或收银员与伪卡团伙相勾结,盗录银行卡磁条信息, 涉嫌共同犯罪,以伪造金融票证罪定罪处罚。
十、商户或收银员刷假卡或协助他人刷假卡,将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十一、商户虚假申请或恶意倒闭,涉嫌欺诈银行,将构成诈骗罪。
注意:商户不得随意泄露任何有关卡片交易的信息和资料。所有违规操作造成的损失由商户承担。

   

    POS机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打开POS机壳。
2、不要将POS放在潮湿的地方,不要让液体流入机器内部,万一不慎进入,尽快关掉POS电源,通知POS维修人员维修。
3、不要让金属、杂物掉入打印机内部,以免引起卡纸,烧坏机器等。
4、POS做交易处理期间,请勿动用与POS相连的电话。
5、POS做交易处理期间,请勿断电。
6、打印机正在打印时也不要突然断电,以免损坏打印机。
7、当雷雨天晚上不用时,拔掉电话线插头防止雷击损坏POS。
8、避免用力敲打机器,避免使机器掉落地上造成LCD、打印机等损坏。
9、当POS出现不能拨号、不打印、不能交易等故障时,请联系维护人员,不要擅自处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0、有些POS自带电池,新电池使用前三次一般应连续充电15小时以上,使用时尽量注意电池用完后再充满,防止长期处于充电状态导致电池损耗过快。
11、所有机具需要对配件部分拔插前,应先将电源关闭,以免热拔插引起机具故障或连接口烧坏。
12、机具电源关闭时应使用电源开关,不要直接拔插。

13、不要使用非银行卡的硬卡片在POS机上刷,以免损坏读卡器磁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