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在刚刚举行的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成立仪式上,中国银联总裁徐罗德说,经过5年多的发展,国内国外的银联卡业务均获得长足发展,POS机刷卡终端、自动取款机(简称ATM)、特约商户数量大幅攀升。值得一提的是,国外的自动取款机数量甚至超过了国内联网的ATM。

  据了解,尽管我国的银行卡业务在20世纪80年代已经出现,但由于各家银行普遍自行发卡、自建系统、自行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为消费者使用银行卡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在中国人民银行的直接组织下,2002年3月26日成立了中国银联。

  徐罗德说,经过中国银联和各商业银行5年多的努力,国内国际受理市场取得了很大发展。国内在最初的20多万台POS刷卡终端、4万多台ATM和不到20万户特约商户的基础上,分别发展到今天的104万台POS刷卡终端、联网ATM11.2万台和65万特约商户。

  “沿着中国商人出境的轨迹,银联卡已经在亚太、欧美、东南亚、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受理。境外可受理银联卡的商户已达7.4万余家、POS刷卡终端超过10.7万台、ATM达到32.5万台,超过了国内联网ATM2倍还多。”(记者颜秉光)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