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在Office2007中启用修订功能

Posted on 2008-08-28 11:12 Prayer 阅读(5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日常技巧

由于Office2007的用户界面较之前的版本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很多我们以前司空见惯的东西可能一下子还不大容易找到,当然这些功能并非消失或被去掉,关键是如何将其找出来。

当我们打开图1所示的Mi-crosoftWord窗口后,虽然窗口底部的状态栏显示了页码、语言两项内容,如果打开某个文档,那么这里还会增加显示字数、拼写和语法检查等内容,不过我们在审阅文稿时非常实用的“修订”图标,默认设置下并未出现在这里,想找出Word2002/2003版本中的“工具→修订”,却由于用户界面的变化,一时之间也无法找到所需要的内容。

过去,在所有版本的Word中都可以使用的“Ctrl+Shift+E”组合键激活修订功能的方法,在Word2007中已经无法使用,请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操作:

第1步:启用修订

右击任务栏,从快捷菜单中选择“修订”,此时任务栏中会出现“修订”的图标,但默认状态是“Off”,单击此图标重置修订状态为“On”,此后你无论是添加或是删除字符,Word2007都会以醒目的红色进行提示,添加的字符会增加一条下划线,删除的字符还会增加一条中划线。

第2步:激活审阅

窗格如果仅仅只是显示红色的下划线或中划线,你可能还是觉得不是很清晰,因此我们可以激活审阅窗格,这样看起来就直观多了。

切换到“审阅”标签页,在“审阅窗格”下拉菜单中选择垂直窗格或水平窗格,前者是显示在页面的左侧,后者是显示在页面的下方,如图2所示,在这里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当前文档进行的所有修订,包括插入、删除、移动、格式、批注等操作。

第3步:处理修订

对于他人作出的修订,我们可以选择“接受”或“拒绝”,既可以针对其中的某一条进行处理,也可以针对所有修订进行处理,如果希望将这些修订打印出来仔细校对,可以调出“打印”对话框,在这里将“打印内容”设置为“显示标记的文档”,即可将包含修订、批注在内的文档完整打印出来。

当然,如果你只希望打印出修订、批注,那么请将打印内容设置为“标记列表”。

(军军 中国网友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