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为的技术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54 Posts :: 1 Stories :: 5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之前遇到过的问题-布尔变量初始值 ,最近又遇到了。

重新整理一下bool在VS2010中的未初始化时候的值:

 

F5 :调试

CTRL+F5:执行

DEBUG

TRUE

TRUE

RELEASE

TRUE

FALSE

 
可以看到DEBUG下,未初始化bool变量的值是可以预知的。而RELEASE下,行为却不可确定。如果是RELEASE状态下在VS中按F5调试程序,bool变量的默认值为true;若按Ctrl+F5或者直接点EXE执行程序,bool的默认值为false。

假如程序在调试模式和执行模式的行为不一致,就需要考虑是否是由于未初始化的bool变量引起的。

假如调用bool的构造函数来构造bool变量,在上面的四种情况下是否是确定的?

bool bTest = bool();




 

posted on 2015-01-06 16:43 力为 阅读(19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4. C++ FAQ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