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 君子当自强而不息

黄依依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脑海里总是浮现黄依依的影子,其实看完《暗算》已经有一年多了,很少有一部电视剧的女主角能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前段时间还把这部片子的DVD送了人,想重温的时候只好去网上找了,还真看到了不少精彩的视频剪辑。

说说我对《看风》里的黄依依和安在天的一段恋情的看法吧。

其实在我内心深处十分同情和怜悯黄依依,一个才貌双全对爱如此痴情的女子却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我痛恨安在天,一个把"爱党爱国爱人民"挂在嘴边的伪君子,一个中了马X主义,共X主义教育的毒的可怜人。当然或许是他对已故妻子的爱过深以至于心里容不下第二个人,但这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观念罢了。他利用黄依依对她的爱来破译所谓的光密,自己已经成了政治游戏的牺牲品,却还把一个深爱他的才华横溢美貌动人的女子拖下了水,而我们还要继续在这些所谓的"主义"教育下虚伪多久?继续的你争我斗,摧残人性?

"你为什么不能爱我?"这是黄依依对他的责问。
"对于国家来说,你是伟大的。对于我,你挺残忍的。"这是黄依依的感叹。
"过来抱抱我" ,“再见”,“再见”,最好再也不见。

最后破译了光密你要走了,而从此以后,咫尺天涯已成陌路。

爱一个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他不能理解你的这份爱。

谨以此文祭奠我心中的黄依依。

附一些网友的精彩视频剪辑:

我还是应该去看她

为爱而生

咫尺天涯




posted on 2008-01-23 22:36 lovedday 阅读(1109)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黄依依 2008-11-22 01:22 gnnnllinogogiiag我讲姓名送与老黄阿姨

很显然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黄依依正直,安在天也正直,可惜一个为爱,一个为国家,注定私语和国利是相对的。
黄依依并没有放弃安,要说她为了名利而留于701任谁都不信,宁愿望着也比什么都没的好吧。
《暗算》记述了一群注定不可能胜利的人的故事。
对于阿柄,他不知道自己英雄的意义,却深知红杏出墙的痛楚,是天真 幼稚所为
对于黄依依,光密的破译只是过程,不是获得爱,就是燃烧自己,光密破了,结果也就出来了...她燃烧了自己,为了爱。
对于钱之江...他是一个不可能活下来看到最后的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黄依依 2009-10-10 13:33 三民主义的信仰

所谓的唯物主义,比西方唯心主义,更不敢面对现实!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178)

3D游戏编程相关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