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没怎么休息,加班加点的复习c#,毕竟感觉自己经验不足,下午到了希格码大厦还是有点紧张。提前20分钟到了5层的微软亚洲研究院,门口的警卫人员态度很好,让我签了名字,问是谁面试我,然后让我在休息区等待,由他负责打电话联系。我就坐在沙发上翻看亚研院的一些资料,出出进进不少外国人,还有一个路过时冲我笑了笑,感觉这边的工作气氛很好:)
今天面试我的是梅涛,一个斯斯文文很有气质的工程师,把我带到会议室后先给我拿了两盒饮料,并且把苹果汁递给我,真是很细心。微软亚研院好吃的多多这个是早有耳闻的,放在休息室的冰箱里,每天无限量供应,我想这也是公司对自己品牌形象的一种宣传吧,通过口口相传,形成无形的广告。
具体面试主要就是先让我讲讲自己做的项目,然后又来了一个技术工程师问我一些技术问题,这个环节就比较难熬了,问问题还可以答上来,不过仔细推敲就不是回答的很好了。让我在纸上写程序比较傻眼,那个技术工程师一直在对面把头伸到你面前边写边看你的程序,这个真是bt,紧张的啥都忘光光了。后来梅涛让他给我留了个作业回来完成。接着就把我带到休息室,让我随便画些画给他,呵呵,n久没有画过画了,不过好在基础还在,就坐在沙发上随便找些场景画了两幅速写,估计他是有意让我来做些页面的工作吧,其实这些都是自己心里的推断了。能进微软实习能学到最新的东西毕竟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刚才把作业发给梅涛了,中间的困难可以忽略,道路还长,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还要通过不断努力积累才行。学什么都要学到精通,FIGHTING!

把给我留的作业题附在下面,有兴趣的可以做一做。

假设我们的service名为”ImageSense”(该服务可以动态的在任何一个网站的图片上自动加载广告logo).  现在有一个网站(见附件, 可以是一个专门的图片共享网站, 也可以是一个图片搜索引擎) 想用我们的service. 该网站只需要在它们的网页中嵌入一小段代码(可以是js), 就可以运行”ImageSense”, 即从我们的ImageSense服务器中自动找到相关广告, 并且将这些广告嵌入到相应图片的相应位置(具体位置你可以自己随便指定). 现在需要你写这段js代码(自动搜索相关广告的程序不用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