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想挣大钱还是去做销售,30岁不到拿个50w的很多很多,但是你得能吃苦,耐得住最开始的艰苦和贫穷,你也得合适做。
2.外语要好,一定要好,绝对要好,百分百要好,工作闲了没事就去背单词练口语,少看几部电影。毕业工作5年后,外语给你带来的收入水平

差距是以10w为单位的。希望大家能严肃点看待这个问题,每天勤快一点给你增加的收益怎么着也得几十万。
3.一辈子coding恐怕跟百万年薪是无缘了,最起码也得做个技术大牛,技术前瞻性阿,框架结构啊等等。
4.技术类的饿不死,撑不死。起薪不低,很多给8、9k的,做几年外语好1w多也不是梦。但是上到40w、50w就不行了。
比如今天提到某个知名外企的研究部门,要求的是博士,又一堆别的要求,也不过给30w,在业内还算挺不错的。同时提及的还有另外一个公司

做普通销售的,唉,不说具体薪水了,只说差距有点大。但是做市场类的饿死的也很多。
5.你要想打工一定要有好背景,知名企业+合适的岗位+好项目经验。跳到一个有口碑的好企业(如果你在中小企业就慢慢跳,先到华为再到爱

立信等),做一个合适的方向,好好攒一些经验,行了。(唉呦,懒得打字细说了,疲了)过几年再跳到另外一个企业当个头目,不错了。
6.复合型人才永远是最吃香的,或者懂管理有懂技术,或者懂技术又通晓多门外语等。其实中高层哪些不是技术(这个技术包括财务、市场营

销等技术)、管理两手抓?
7。做专业人士,如果你做不到复合型,那你就专业点吧,小康还是没问题的。
 
说了这么多,回家休息了,做猎头的感受是做好了都是你自己的,因此不存在加班,爱干就好好干,不爱干就别在这行业干了。兄弟姐妹们谁

不做研发类的职位欢迎与我联系,比如说项目管理、销售、市场推广等各种类型的工作。研发类的也欢迎,我可以帮忙推荐给别人。
以后我也会经常在版上发一些针对工作人士的招聘信息,不过基本都是针对有5、6年以上经验的。
我qq:58659379,msn:xiaokang_chin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