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17 Posts :: 2 Stories :: 6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1、问题阐述

      Link(连接)错误时常见的错误,其中又以Link2001最为常见,引起Link2001错误的原因是什么呢?

2、Link2001错误原因及实现技巧

    (1)由于编码错误导致的Link2001错误

      ①不相匹配的程序代码或模块定义(.DEF)文件导致Link2001。例如,如果在C++源文件内声明了一变量“var1”,视图却在另一个文件内以变量“var1”访问该变量。

      ②如果使用的内联函数是在.cpp文件内定义的,而不是在头文件内定义将导致Link2001错误

      ③调用函数如果所用的参数类型头函数与声明时的类型不符将会产生Link2001错误

      ④视图从基类的构造函数或析构函数中调用虚拟函数时将会导致Link2001错误

      ⑤要注意函数和变量的可公用性,只有全局变量、函数是可共用的。静态函数和静态变量具有相同的使用范围。当试图从文件外部调用任何没有在该文件内声明的静态变量时将导致编译错误或Link2001错误。 

    (2)由于编译和联机的设置而造成的Link2001错误

      ①如果编译时使用的是/NOD(/NODERAULTLIB)选项,程序所需要的运行库和MFC将由编译器写入目标文件模块,但除非在文件中明确包含这些库名,否则这些库不会被链接进工程文件。这种情况下使用/NOD将导致Link2001错误。

      ②如果没有为WinMainCRTStartup设定程序入口,在使用Unicode和MFC时将得到“unresolved external on WinMain@16“的Link2001错误信息。

      ③使用/MD选项编译时,既然所有的运行库都被保留在动态链接库之内,如果源文件中对“func”的引用,在目标文件里即对“__imp__func”的引用。如果试图使用静态库LIBC.lib或LIBCMT.lib进行链接,将在__imp__func上发生Link2001错误。如果不使用/MD选项编译,在使用MSVCxx.lib链接时也会发生Link2001错误。

      ④在使用/ML编译时,如用LIBCMT.lib链接会在_errno上发生Link2001错误。

      ⑤当编译调试版的应用程序时,如果采用发行版模态库进行链接也会产生Link2001错误;同样,使用调试版模态库链接发行版应用程序时也会产生相同的错误。

      ⑥不同版本的库和编译器的混合使用也能产生问题,因为新库的库里可能包含早先的版本没有的符号和说明。

      ⑦在不同的模块中使用内联和非内联的编译选项能够导致Link2001错误。如果创建C++库时打开了函数内联(/Ob2或/Ob2),但是在描述该函数的相应头文件却关闭了函数内联(没有inline关键字),将得到错误信息。为避免该问题的发生,应该在相应的头文件中用inline关键字标志位内联函数。

 
想要获得更多内容,可点击:《Visual C++代码参考与技巧大全》学习笔记——索引随笔

posted on 2010-02-17 17:59 烟皑 阅读(24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isual C++代码参考与技巧大全》学习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