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免验证跨区重连

(金庆的专栏)

在手游中经常会主动断开或网络断开,重连的次数比较多。
如果重连时再次进行帐号验证,需要客户端先登录帐号平台获取验证码,
将验证码发送到游戏服务器,游戏服务器再向帐号平台验证并获取帐号信息。
帐号平台多数是第3方平台,如百度平台,当乐平台,腾讯平台,验证比较费时。
免验证重连可以免去平台的验证,因为上次连接已经验证通过了,重连时不必再次验证。

不仅仅是当前区重连,有可能是重连到不同的区服。
例如,客户端首先任选一个区服登录,验证通过后获取所有区服列表,
以及在所有区服上的角色列表,然后再断开当前服,选择另一服重连。
跨区重连时也不需要帐号重新验证。

帐号验证通过后,服务器生成一个会话信息,其中包括帐号信息,时间,
然后将会话信息加密后发送到客户端,客户端重连时须提供该加密的会话信息。
客户端无法解密会话信息,也无法篡改会话信息。
会话信息可以在任意区服上解密和验证,不论是由哪个区服加密的。
会话信息中包含时间,可用来判断会话超时。
posted on 2015-04-10 10:59 金庆 阅读(5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 网游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