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网关服务器的作用

(金庆的专栏)

网游服务器架构中一般会有一层网关服务器对外用于客户端连接。
网关服务器的作用应该是:
* 聚合客户的不同业务。
  客户端只需连接一个网关,不同业务由网关分发到不同的功能服务器。
  如果功能分得极细,如组队功能由服务器A处理,装备升级由B处理,C, D, ...
  客户端不应该直接连接A,B,C,D,...,有网关转发就简单了。
* 聚合客户端的连接。
  内部逻辑服务器的数量应该会大于网关数量。
  一个网关可能连接1w人,而地图服务器只能承载1k人,
  所以暴露10个逻辑服务器不如仅暴露1个网关,可以少占用外网IP.
  顺便避免了客户端切换地图的断开重连。
 
posted on 2015-02-03 14:01 金庆 阅读(7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 网游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