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摘自:程序员开发利器:源代码管理的十条建议

( http://tech.it168.com/a2012/0307/1321/000001321198_1.shtml )


数据库的版本控制是必须的

这是有很多人想做,但是觉得很困难而做不到的一点。这里的问题是,很多应用没有数据库根本无法运行。所以如果你不把数据库加入版本控制的话,你的应用是不完整的。

大部分的版本控制系统只针对文件系统工作,例如 HTML,CSS,图片,配置文件等等任何保存在文件系统中的东西。但是对于数据库中的数据却无能为力。

不过现在也有一些数据库版本控制工具,例如 Red Gate 出品的 SQL Source Control。关于这个工具我曾经写过很详细的文章 Rocking your SQL Sourc Control world with Red Gate,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总之,数据库的版本控制也很容易了!
posted on 2012-03-08 14:17 金庆 阅读(9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5. 软工与管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