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宋在京认为MMORPG的最大特点在于Massively(大规模)。数千人在同一个世界里一起享受游戏乐趣是MMORPG最大的特点。之前的MMORPG利用各种方法掩盖自己的缺点。但是所有这些将MMORPG带离了其本质。

MMORPG与家用机游戏不同, MMORPG里不应该以固定模式去组队刷副本,而应该是在偶然的机会下碰到一些人,并自然地与他们一起踏上冒险之旅,而冒险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料。这种随机性强,无法预测结果的世界才是一款真正的MMORPG。

目前大部分MMORPG以任务为主,虽然任务等诱导玩家的系统是必要的,但是不应该成为游戏中心。如果任务、故事、角色、世界观成为中心,那么这款 游戏将很难长期运营下去,因为开发人员的开发速度绝对赶不上玩家消耗游戏内容的速度。最终游戏的同时在线人数会下降,游戏寿命将缩短。

为了让游戏长期运营下去,在开发初期就应该重点研发游戏的终极内容。例如,《上古世纪》在开发初期就已着手研发建房、海战、城战等终极内容。终极内容是游戏最重要的核心,也是决定游戏寿命长短的重要因素。

-- 以上摘自: 宋在京:通过魔兽世界找到完美MMO的秘诀 ( http://www.gamelook.com.cn/2011/06/40444 )

我赞同以上大部分观点. 大规模是MMORPG的特点, 数千人明显太少, 十万百万才好. 副本只是服务器处理能力不够时的一种取巧的方法, 限制人数好处理。任务和故事只是游戏世界的辅助部分, 终极的游戏世界应该是玩家创造故事. 不过开发人员的开发速度绝对不会慢于玩家的消耗, 除非是开发人员太烂了, 画迷宫的时间比解迷宫的时间还长, 那就是画的人太差的缘故. 目前来说,还谈不上有终极内容, 战争规模太小.

posted on 2011-06-01 20:43 金庆 阅读(5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 网游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