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MMORPG的发展方向是大型化

要与网页游戏,手机游戏拉开差距。
要能表现大型的战争场面。如赤壁之战。
要利用资源预先下载的优势。

需要解决两个问题:

一是带宽限制,万人同屏的更新消息如何发送给客户端?
解决方法是允许客户端自行决定从服务器获取数据的方式.
见:http://blog.csdn.net/jq0123/archive/2010/02/01/5276112.aspx
客户端只需要获取自己感兴趣的更新数据,这部分数据量是极有限的。

二是客户端3D展现问题。对于2D网游,上万单位的展现不成问题。
对于3D客户端,就需要将背景极度虚化,仅仅需要着重展现前景。

(金庆的专栏)
posted on 2010-08-23 10:13 金庆 阅读(50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 网游开发

评论

# re: MMORPG的发展方向是大型化 2011-04-26 21:30 egmkang
MMORPG的发展方向是大型化
不敢恭维.
一个人的社交圈子是优先的,整那些个万人游戏,没有任何意义.我打WoW,我们工会那些两三百号人,也就够用了,外加一些朋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MORPG的发展方向是大型化 2011-04-27 09:37 金庆
@egmkang
社交圈子只是社会关系的一种. 一个人的直接关系是有限的, 但间接关系是无限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