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玩家控制角色的方法除了鼠标键盘实时操作外,还应该添加AI辅助。
如自动寻路,自动打怪就是一些简单实用的AI.

AI分客户端AI和服务器端AI.
AI包括预设的AI和用户自定义AI。
用户自定义AI脚本一般用于客户端。
如果想用于服务器端,必须由技术人员鉴定通过才允许,防止恶意脚本。
自定义AI脚本鉴定后可成为预设AI, 供所有玩家使用。
AI脚本作者可以获得报酬。
服务器可根据玩家设定的服务器AI实际执行所占用资源收取费用。

服务器AI的相比客户端AI的好处是,网络传输延时几乎为0,PK更占优势。
想像一个服务器端的自动瞄准AI,肯定会比客户端的瞄准要精确。

如果有第3方与服务器的PING值很低,可以凭此代理执行客户端AI,
达到服务器端AI相同的效果。


posted on 2010-03-23 14:49 金庆 阅读(6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 网游开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