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庆的专栏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23 随笔 :: 0 文章 :: 454 评论 :: 0 Trackbacks
摘自:http://ustcchenjian.spaces.live.com/blog/cns!7d49e7b891677844!218.entry

可重入函数:     Reentrant Function
线程安全函数:   Thread-Safe Function

可重入和线程安全不是一个概念。
可重入 => 线程安全

可重入函数要解决的问题是,不在函数内部使用静态或全局数据,不返回静态或全局数据,也不调用不可重入函数。

线程安全函数要解决的问题是,多个线程调用函数时访问资源冲突。

函数如果使用静态变量,通过加锁后可以转成线程安全函数,但仍然有可能不是可重入的,比如strtok。

strtok是既不可重入的,也不是线程安全的。

加锁的strtok不是可重入的,但线程安全。

而strtok_r既是可重入的,也是线程安全的。



posted on 2007-12-19 15:15 金庆 阅读(13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 C/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