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升·Uranus


Something Different,Something New
数据加载中……

争做优秀的嵌入式人(一) Wireless networking(下)

无线网卡的芯片组主要有四种:
      1. Atheros:大多数支持802.11a的无线网卡,几乎都使用Atheros芯片组。
      2. Broadcom:内置接口的笔记本不是使用Inter,就是使用这个了,Apple的airport extreme就是使用这个。
      3.Conexant:这种芯片早期很火,后来prism公司几经转手到现在落入Conexant手中。
      4. Inter(Centrino):看下你的本本,有没有Inter Centrino的商标,它代表了包括CPU在内的整组Inter系统芯片。
       驱动:
       Linux内核目前对无线网卡支持还是不够,但好的是,好多芯片厂商都提供了linux的驱动程序。                     
       分类:
       根据总线形式分类,无线网卡可分为PCI,CardBus,USB三种,笔记本内置的一般都是PCI或者mini-pci。
       LWE:
       无线接口的API,当无线驱动加载道内核后,LWE的方法就是被实现。
       1.iwconfig:类似于ipconfig的作用,查看当前无线网卡的状态参数。
       2.iwlist eth1 scan:搜索网络
       3.iwconfig eth1 essid "TP-LINK":连接网络,essid为搜索到的。
       4.iwconfig eth1 key "0102030405":输入key,在这里一定要注意key的长度:
          wep40: 10个16进制数字或五个ASCII。
          wep128: 26个16进制数字或13个ASCII。
          WPA:8~63个asc码。
        5.iwconfig eth1 up:启动无线网卡。
        6.dhclient eth1:或者dhcpcd等获取IP地址。
        7.iwconfig eth1 mode Managed(Ad-hoc):改变网卡模式,上篇文章中说过,两种网络拓扑结构,managed就是指的是基础模型,即是采用AP的,Ad-hoc是点对点传输。



posted on 2007-05-16 10:39 攀升 阅读(126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mbedded

评论

# re: 争做优秀的嵌入式人(一) Wireless networking(下)[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小伙子,好好干!有前途",不是一般的有前途,是很有前途@!
2007-05-16 14:28 | tig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