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BugZJ

此 blog 已弃。

Minix 3 源码修改后的处理


(Minix 3.1.0)

在 /boot/image/ 文件夹下,存在最原始的启动镜像,名为 3.1.0。
重建系统后,新的镜像也放在这里,名字会略有不同。
系统启动时,默认使用的是这个文件夹下最新的镜像。

如果在启动时按 ESC 键,或在登录后shutdown,将进入引导界面。

引导界面下,输入 image=/boot/image/name,回车;然后输入 boot,则将使用镜像 name 来启动。
若修改系统后启动出错,可使用这种方式,使用原来的镜像启动,然后删除存在错误的新镜像。

引导界面下,输入 string_id(digit,string){image=/boot/image/name;boot;} 回车,然后 save命令,保存;
则以后启动时,启动菜单中将增加一个选项,编号为 digit,显示为 string,标识符为 string_id,标识符不显示。
启动时按键 digit,则将使用镜像 name 来启动。注意系统等候用户选择的时间比较短,默认3秒,超时将使用默认选项。

引导界面下,输入 unset string_id,回车,然后 save命令,保存。
则启动菜单中标识符为 string_id 的菜单项被删除,以后启动时都没有此菜单项。

引导界面下,off命令 关机。

引导界面下,menu命令,显示启动菜单,键入 digit,选择相应菜单项,通常是使用相应的启动镜像启动系统。

引导界面下,可使用 help命令,获取帮助。



重建系统:

仅仅重建内核:
# cd /usr/src/tools/
# make hdboot
则 /boot/image/ 下将增加一个新的启动镜像。

重建内核和服务:
# cd /usr/src/tools/
# make clean
# make install

重建其它目标:
# cd /usr/src/tools/
# make
则可以看到选项提示。

posted on 2011-10-21 21:13 coreBugZJ 阅读(220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peratingSystem

Feedback

# re: Minix 3 源码修改后的处理[未登录] 2011-11-01 12:40 summer

minix 3貌似文件很大吧,我觉得如果只是想自己动手写个操作系统,只要玩minix 最初那个教授写的源码就好了,也就一两百页的纸,我全部都看过了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Minix 3 源码修改后的处理 2011-11-01 19:54 coreBugZJ

@summer
求指教呀!!!留个联系方式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