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2  文章 - 257  trackbacks - 0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I Love Programming & Music.... CS Became CS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62)

文章分类(11)

文章档案(11)

相册

BlOoD

FriEnds

搞起的人们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1733
  • 排名 - 2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最近又开始听起了车库摇滚,是由于 Yankovic 的那首《 Smells Like Nirvana 》让我对 Nirvana 的兴趣复燃,于是将《 Nirvana 》、《 Sliver 》和《 Unplugged in New York 》又重新听了 N 遍,觉得他们越来越叼,可惜主唱科本自杀了,但是我真的不愿意相信他是自杀的,我宁愿相信那个不知道真假的流言——科本的妻子杀害了他。当然,在 Nirvana 解散之后也有其他的乐队走 Nirvana 的路线,最著名的,比如 The Vine ,出了第一本专辑后,被人们誉为 irvana 第二,但是他们的第二张专辑就给人带来太多的失望,这只告诉人们: Nirvana 就是 Nirvana ,永远不会有 Nirvana 第二,他们是车库朋克的一个巅峰,没有乐队能够超越。而且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去追求 Nirvana II ,因为科本并没有死, Nirvana 还在,如凤凰涅磐一般,重生在我们心中……

 

介绍:

    组建时间: 1987 年于美国

    解散时间: 1994

    90 年代,美国的失业危机重新抬头 , 朋克乐在音乐界再度爆炸,西雅图的 Grunge 音乐风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轰动, Nirvana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乐队由 Kurt Cobain 和前 The Melvins 的成员 Krist Novoselic 组建, Dave Grohl 在录制第二张唱片《 Nevermind 固定了的鼓手位置, Kurt Cobain 负责主音和吉它, Chris 负责低音吉它。

    1988 11 Nirvana 推出了第一张 Single Love Buzz/Big Cheese,1989 6 月发行第一张专集 (Bleach) Nirvana 的第一张专辑, Dale crover 负责 Floyd the Barder, Paper Cuts Downer 的鼓,其余由 Chad Channing 负责。唱片的录制费用是 $606.17 ,付钱的是 Jason Everman ,他在唱片里面连名字都未给提起。唱片的录制时间是 30 小时。 Downer 只收录在 CD 版本里面。唱片由 Sup Pop Records 发行, 92 4 Geffen 公司 Remaster 发行。

    1991 年四月, Nirvana 正式和 Geffen Records 唱片公司签约。同年九月,专集 Nevermind 》发行,刚推出 5 周销量就已达到 50 万张,并且在排行榜上势如破竹,节节上升, 92 1 11 成为美国销量第一的唱片,全球的销量超过一千万大关。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单曲《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在美国 BILLBROAD 公告排行榜上迅速攀升。《 Nevermind 》使 Nirvana 步向成功,同时也开始了一个神话和一场心灵的悲剧。

    在《 Nevermind 》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 Nirvana 把以前 Singles Side-B 的和一些还没发行过的歌收集在一起,于 1992 12 15 日,推出专集 Incesticide 。这是一张典型的地下音乐专辑,他们表示推出这张唱片的目的是为了试试听众和电台 DJ 接受地下摇滚的极限。

    1993 年九月,请来了著名的反商业的制作人 Steve Albini 为他们作监制,发行了《 In Utero 》,这是摇滚史上最佳朋克专集之一,乐队配合的天衣无缝,把 Kurt Cobain 内心的狂燥、愤怒、压抑、扭曲、病态、激烈的矛盾冲突完全显示了出来,同时也也反映了 KURT 温柔、感性的一面。使 Grunge 风暴达到了极点,接近燃烧。 Steve Albini 试图录制一张原汁原味的朋克专辑。他运用了比以前更为丰富的音乐素材,并且在其核心蕴涵着袒露 Cobain 最深层的恐惧和脆弱的心,象《 RAPE ME 》这样个人化的歌曲的直面痛苦的展现,在现在作一回顾,也许可以看作是一种警告,它在当初被与这个烦恼的歌手最亲密的人们所忽视。但是作为艺术,这正是它的朋克所在。

    1993 11 18 日, Nirvana 应邀为 MTV 制作 Unplugged 演唱会,演出了一场经典的演唱会。

    1994 3 1 日, Nirvana 在德国慕尼黑的演出成为乐队最后的一次公开表演。 1994 4 8 日,一个电工在 Kurt 的住所发现了他的尸体,尸体身边带有一封遗书。西雅图警方证明 Kurt Cobain 于三天前自杀身亡。

    Nirvana 留下的只是他们音乐里有的那种躁动不安和最深的孤寂。

posted on 2006-11-10 00:44 Asp 阅读(4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LaM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