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2  文章 - 257  trackbacks - 0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I Love Programming & Music.... CS Became CS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62)

文章分类(11)

文章档案(11)

相册

BlOoD

FriEnds

搞起的人们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1767
  • 排名 - 2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其实最近朋克听的很多,英伦就听得少了点,所以只写了5个,不过5个都算是很有质量的,我都是非常喜欢的,算是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也喜欢吧,嘿嘿……

     1、ColdPlay(酷玩乐队)

    相信只要是听过英伦摇滚的人,就不会没有听过他们的《 Yellow 》,他们可以说是目前英伦摇滚的顶峰了。我也是听了他们的歌才开始接触英伦摇滚的,而且实在是被主唱 Chris Martin 那极有张力的声音感染了,成为了 ColdPlay 的忠实 Fans

    另外 Coldplay 乐队的成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拿起乐器表演了,主唱 Chris Martin 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弹钢琴, 15 岁开始已经混迹于各种乐队,并且得到过 Tom Waits 的称赞。 Jon Buckland 受到了 Eric Clapton 以及 Jimi Hendrix 等吉他大师的影响,从 11 岁开始弹奏吉他。来自苏格兰的 Guy Berryman 则受到了一些疯克音乐熏陶而拿起了贝司。再加入 Coldplay 乐队之前 Will Champion 曾经演奏过吉他,贝司,笛子等各种乐器,但是由于 Coldplay 乐队成军伊始缺少鼓手,所以多才多艺的 Will Champion 便成为了乐队鼓手和打击乐器的人选。

    喜欢的专辑:《 Parachutes 》、《 A Rush Of Blood To The Head 》、《 X&Y 》、《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

 

    2 Travis

    Travis 乐队是由 4 个来自苏格兰的“大男孩”组成的英伦摇滚乐队,主唱 Francis Healy 、贝斯手 Douglas Payne 、鼓手 Neil Primrose 、吉他手 Andrew Dunlop 4 人中 Francis 最小,是 73 年出生的,其他几位都是 72 年出生。

    现在 Travis 已经很红了,可以说是已经与 ColdPlay 分庭抗礼了,我也很喜欢这个乐队,而且个人认为这个乐队变了很多,以前出的专辑《 Good Feeling 》( 1997 )、《 The Man Who 》( 1999 )和《 The Invisible Band 》( 2001 )里面可以说是充满了年轻人的烦恼、不安和恋爱的躁动,甚至还有像《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这种很怨天尤人的歌,相比起来现在的 Travis 成熟多了,《 12 Memories 》( 2003 )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感觉关注社会,反对战争比关注自己多了太多了,《 Love Will Come Through 》是这张专辑第一首写出来的歌就曾被放到 Travis 的官方网站作为下载单曲,收入捐献给治疗瘫痪的慈善机构。

喜欢的专辑:《 The Man Who 》、《 The Invisible Band 》、《 Single

 

    3、 Doves

    这个乐队来自曼彻斯特,他的原身是一个叫 Sub Sub 的舞曲电音团, "Ain't No Love(Ain't No Use)" "This Time I'm Not Wrong"(with Bernard Sumner!!) 都是 Sub Sub 的经典名曲,可是当他们准备大展身手的时候,一场大火烧掉了他们录音室的所有母带及器材,但是他们很坚强,改名 Doves ,继续以音乐奋斗。

    上次在我一个朋友那里发现了他们一张专辑《 The Last Broadcast 》听了之后感觉很好,于是强行买下,嘿嘿……这本专辑里面《 M92 Song 》、《 There Goes The Fear 》、《 Last Broadcast 》和《 Caught By The River 》可以说都是很好听的歌了,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乐队居然没有一首像 ColdPlay 的《 Yellow 》那样可以被人传唱的歌曲……汗……

喜欢的专辑:《 The Last Broadcast 》、《 Lost Soul

 

    4、 Blur (污点)

    BLUR 1989 年组建于英国科尔切斯特。这支乐队是由主唱 Damon albarn 组建起来的。他曾在艺校的录音室中打工,因此后来熟识录音间的操作员:贝司手 Alex James ,吉他手 Graham Coxon ,鼓手 Dave Rowntree ,四个人凭自己的天分取得了他们的地位,在两年时间里横扫英国流行界 -- 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和斐然的成绩有力的摧毁了“在电视游戏和舞曲时代摇滚乐已经死”的预言。

    喜欢的专辑:《 Great Escape 》、《 The Best Of Blur

 

    5、  Oasis (绿洲)

    又是一个来自曼彻斯特的乐队,看来曼彻斯特真是一个出摇滚猛团的地方啊。

    Oasis 是一个可以与 Blur 相提并论的乐队,而且他们的首张唱片《 Definitely Maybe 》是英国历史上卖的最快的处女碟。在1995年初,他们着眼于美国,推出单曲《 Live Forever 》。这首歌成为 MTV Album Rock Modern Rock 电台的热门歌曲并登上排行榜第二名。《 Definitely Maybe 》在美国售得金唱片。回到英格兰后,小组录制了新的单曲《 Some Might Say 》。在发布的前夜,鼓手 Tony McCaroll 与乐队分道扬镳了, Alan White 顶替了他的位置。《 Some Might Say 》在五月一经推出即高居排行榜的榜首。它的成功使小组以前的单曲又重新走红起来。 Oasis 在那个夏天完成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 Morning Glory 》并在1995年十月推出。一经推出,这张专辑即急蹿至排行榜榜首,并成为既 Michael Jackson 的《 Bad 》之后卖的最快的专辑。凭借着单曲《 Wonderwall 》,《 Morning Glory 》成为美国十大专辑之一,并最终获得五白金唱片;它也登上了欧洲和亚洲的 Top Ten 。在1996年, Gallaghers 的关系不和成为八卦新闻的热门。在 Oasis 取消了美国之行后,他们集中精力录制第三张专辑。 Be Here Now 在1997年秋推出,单曲 " D'You Know What I Mean " 大获全胜。

    前几天有人告诉我说他们的歌搞得越来越差了,那是因为在 2000 年出的专辑《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 》缺乏创新的意识,所以才会被批,而从最近出的专辑《 Heathen Chemistry 》中还是可以看出 Oasis 在求变的,不管怎么说,这个乐队绝对是值得一听的。

    喜欢的专辑: Definitely Maybe 》、《 Don't Believe The Truth 》、《 Heathen Chemistry

 

    另外,有3个乐队也很不错的,一个是Radiohead,这个乐队真的是出名到不用介绍了,但是我听得好少的,主要是没钱买碟了,汗……一个是Gorillza,他的创始人是Blur的原主唱,但是他们并不是英伦摇滚乐队,他们歌曲的风格很多,当然也有英伦,他们的《Feel Good inc.》,还是苹果iPod+iTunes滑冰篇的广告曲哦,另外一个是Star Sailor,我在很多地方看见对这个乐队的评价是:他是ColdPlay和Travis的接班人,虽然好像才出了2本专辑,但是歌曲肯定会不错的。嘿嘿……

posted on 2006-09-12 14:38 Asp 阅读(226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LaMi

FeedBack:
# re: 现在我很喜欢的5个英伦摇滚乐队 2008-02-01 23:45 大大
居然没有山羊皮!!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