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2  文章 - 257  trackbacks - 0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I Love Programming & Music.... CS Became CS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62)

文章分类(11)

文章档案(11)

相册

BlOoD

FriEnds

搞起的人们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1790
  • 排名 - 2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实在是很喜欢Goldfinger这个乐队, 主唱兼吉他手 John Feldmann 不仅是个音乐天才,还是个十分热心的人,正如他们的乐队名字一样,他是一个点石成金的金手指,由他带起的乐队像 The Story Of The Year Mest Unloco The Used Good Charlotte 等等,不计其数, 但是令我惊讶的是在网上居然没有什么比较完整的资料,晕……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出点东西,贴出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现乐队成员:

John Feldmann: Guitar, Keyboards, Producer, Engineer, Vocals, Liner Notes, Mixing (天哪,把制作人的事情全办了)

Kelly Lemieux: Bass, Producer, Guitar, Vocals

Charlie Paulson: Guitar

Darrin Pfeiffer: Guitar (Acoustic), Vocals, Drums

Brian Arthur: Guitar, Vocals

Benji Madden: Vocals

 

发行的专辑:

Richter (1995)

Goldfinger (1996)

Hang-Up s (1997)

Darrin's Coconut Ass: Live From Omaha (1999)

Stomping Ground (2000)

Open Your Eyes (2002)

Open Your Eyes[Clean] (2002)

Live at the House of Blues (2004)

Wasted (2004)

Disconnection Notice (2005)

The Best of Goldfinger (2005)

 

介绍:

1994 年夏天, John Feldmann (主唱兼吉他手)和 Simon Williams (贝司手)同在洛杉基的一家名叫 Nana’s 的鞋店里打工,这两位热血青年在工作之余除了听音乐,就是做自己喜欢的朋克音乐,并且还在家中录了一盘全是他们俩自弹自唱的磁带。有一天,两人决定组建一支自己的乐队,于是他们决定寻找一名合适鼓手。而在鞋店旁边的星巴克咖啡馆工作的服务生、同时也是成天除了工作就是玩滑板的热血青年 Darrin Pfeiffer ,成为乐队鼓手最合适的人选。当 John 把录有他和 Simon 作品的磁带交给 Darrin 之后, Darrin 便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跟着录音机里放的 John Simon 的歌的节奏练鼓,因为他彻底的爱上了那两个家伙做的音乐。从此,这三个人构成了乐队的最初阵容,而且因为他们都喜欢看 007 系列电影中的《金手指》,于是就把乐队命名为 “Goldfinger” 。实际上除了 John Simon Darrin 之外,在乐队成立初期,还曾经有一位只排练过两三次的吉他手,尽管他的姓名已经无从考证,但据说此人现在已经成为哥斯达黎加的一名职业冲浪选手。

Goldfinger 成立不到半年,乐队便于 1995 年年初灌录了一盒名为《 Richter 》的 demo EP ,其中收录了 6 首他们自己创作的作品。而这张 EP 在洛杉基的一家独立厂牌发表之后,便获得不少当地报纸和大学电台的好评。不久由于现场演出的需要, John 找来了好友 Charlie Paulson 来担任乐队的主音吉他手。而 Charlie 刚刚加入乐队的第一天,当时乐队的任何一首作品他连听都还没听过,便被告知乐队第二天会有一场演出,他必须得上台表演。于是, Goldfinger 的全新四人阵容仅仅经过了一次排练就登台亮相了。那次演出中 Charlie 表现的很出色,他在音乐上出众的领悟能力得到了其他三位队友的认可。

Goldfinger 凭借着他们带有 Ska 味道的朋克音乐在洛杉基小有名气之后,他们迅速赢得了主流公司 Universal 的一纸合同,并在 1996 2 月发表了乐队首张同名专辑《 Goldfinger 》。与此同时,另外两支美国 Ska-Punk 具有代表性的乐队 The Suicide Machines Less Than Jake 也在同年发表了他们在主流大厂的首张专辑,尽管当时他们和 Goldfinger 一起掀起了一股 Ska-Punk 风潮,但这两支乐队在商业上所获得的成功远不如 Goldfinger 。来自乐队处男大碟中的单曲《 Here In Your Bedroom 》立即成为排行榜上的大热之作。此后,乐队开始了近乎疯狂的巡演。在 1996 年这一整年中, Goldfinger 一共参加了 385 场演出,凭借这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他们迄今仍然保持着 1 支乐队在 1 年中演出场次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997 9 月, Goldfinger 发表了第二张专辑《 Hang-Ups 》,尽管在这张唱片中乐队尝试了不少 Ska-Punk 以外的多种音乐风格,但并没有延续首张同名专辑的成功。倒是乐队在《 The Waterboy 》的电影原声带中所贡献的一曲翻唱作品《 More Today Than Yesterday 》,获得了评论界的许多溢美之辞,因为 Goldfinger 将这首来自 60 年代美国流行团体 Spiral Starecase 的经典作品演绎成了 Ska-Punk 味十足的全新版本,彻底颠覆了原版固有的音乐属性。

到了 1998 年的夏天,贝司手 Simon 由于在音乐上与队友存在分歧而离队,此时 John 迅速找来了曾经和他前一支乐队的队友的 Kelly Lemieux 来顶替 Simon 的位置。 1999 年秋天, Goldfinger 发表了一张名为《 Darrin's Coconut Ass: Live From Omaha 》的 EP ,或许当你看到唱片标题时会以为这是一张现场专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一张收录了 8 首翻唱歌曲的唱片, Goldfinger 以他们独特的 Ska-Punk 风格,翻玩了 The Who The Cure The Police The Specials 8 组乐队及艺人的作品,从中我们也能更清晰的看到影响着 Goldfinger 音乐属性的摇滚根源。同时这张翻唱专辑也被认为是 Goldfinger 最具有想象力的唱片。

2000 3 月, Goldfinger 的第三张专辑《 Stomping Ground 》正式发表,它是乐队迈向成熟的重要标志,其中的热门单曲《 99 Red Balloons 》不但红遍美国本土,它甚至还登上了英、德、法等欧洲数个国家的排行榜前 10 名。 Goldfinger 也趁热打铁展开了乐队成立以来的首次全球巡演,而他们在英国十座城市的巡回演出还被录制并剪辑成了一张名为《 Foot In Mouth 》的现场专辑,于 2001 6 月在乐队官方网站上做限量发售。 2001 9 月,吉他手 Charlie 在合作了 6 年之后离开了乐队,而此时来自 John 一手挖掘并培养起来的 Nu-Metal 乐队 Unloco 的吉他手 Brian Arthur ,正在与 Unloco 的其他成员闹不和,在 John 的劝解之下, Brian 毅然离开了从前的乐队,并成为 Goldfinger 的新任吉他手。

2002 年年初, Goldfinger 转签至另一家主流厂牌 Jive/Zomba 旗下,并于当年 5 月份发表了乐队的第四张专辑《 Open Your Eyes 》。这不再是一张典型的 Goldfinger 式的唱片,因为里面不但 Ska-Punk 元素相对减少了,而且歌词再也没有像以往那般充满幽默感。 Goldfinger 的音乐开始回归朋克的根源本性,很多作品比以往要生猛许多。此外,有一些作品听上去会多少有点像 Mest 那些年轻的 Punk-Pop 团体,这也是乐队音乐取向上的一大重要转变。在经历了半年巡演之后, 2003 年年初乐队开始了长达一年的休整期。期间 John 开始更加专心致志的去做他在 Mavericks 唱片公司的 A&R 工作,挖掘更多的新人。 2004 3 月,乐队在 Punk 独立厂牌 Kung Fu 旗下发表了一张名为《 Live At The House Of Blues 》的现场 DVD

2004 年夏天,在 John 的斡旋之下, Goldfinger 转签到他所工作的 Mavericks 公司,并于当年年底开始录制乐队的第五张录音室专辑《 Disconnection Notice 》。

 

关于新专辑

Disconnection Notice 》是 Goldfinger 沉淀三年的全新力作,除了保持了上一张专辑固有的流畅旋律之外,最让人意外的地方就在于 Ska-Punk 元素在这张唱片里几乎完全没了踪影。  Goldfinger 似乎想要与 Good Charlotte Mest 这些自己的徒弟们走得更近些,专辑中两首与 Good Charlotte 主唱 Benji Madden 共同创作的歌曲《 Wasted 》和《 Ocean Size 》,从唱片上市之前就做为主打单曲面市了,可见 Goldfinger 希望借助新生乐队的人气来笼络更多的年轻乐迷。但 Goldfinger 在音乐上的妥协确实值得商榷,或许新乐迷们会把他们当作又一支 Punk-Pop 的乐队,只不过是相貌显得老了些,更没有那些年轻乐队的酷劲。这张专辑究竟能否挽回多少 Goldfinger 的失地,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你必须知道的有关音乐怪才 John Feldmann 的二三事

一直以来, John 除了是 Goldfinger 的吉他手、主唱和主要的词曲创作者之外,乐队大部分作品的录音、专辑的缩混和制作也都由他一手包办,甚至连乐队大部分的音乐录影带都是由他亲自执导拍摄的。

John 1999 年开始在 Madonna 开办的厂牌 Mavericks 旗下担任 A&R ,他的任务就是负责挖掘新艺人。最开始 John 曾经挖掘过的一支名为 Showoff Punk-Pop 团体,不久之后他们就发表了由 John 担当制作人的乐队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在没有取得太多反响之后,乐队就解散了。开始时的失败并没有让 John 消沉下来,另一支被他发现的 Punk-Pop 乐队 Mest 2001 年大获成功之后,他一鼓作气,又成功的捧红了 Unloco 。与 Mest 不同的是, Unloco 是一支 Nu-Metal 乐队,但 John 在对他们音乐的把握上依旧游刃有余。而此后 The Used Story Of The Year 一跃成为 EMO 界的两个大团,这让身为这两支乐队专署制作人的 John 身价倍增,许多公司和艺人都希望与他合作,让他来担当制作人。此外, John 还为知名 Punk-Pop 团体 Good Charlotte 制作过单曲,而最近他还为流行女歌手 Ashley Simpson 写了一首歌,并担任这首单曲的制作人。尽管在他所负责的 A&R 领域取得了如此出色的业绩,但 John 却说他从来没见过他的老板,也就是 Madonna

John 是一位素食主义者,在 Goldfinger 部分作品的歌词中他痛斥人类残害动物的无耻行经,而且他经常在演出呼吁台下的观众加入素食者的队伍。

John 最喜欢的乐队是 Slipknot ,最爱看的电视剧集是《 Friends 》。

John 曾经罹患膀胱癌,在与病魔斗争将近十年后,他奇迹般的痊愈了。

posted on 2006-09-28 14:45 Asp 阅读(35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LaMi

FeedBack:
# re: 点石成金的金手指--Goldfinger 2006-09-28 14:48 Optimistic
....飘过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