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2  文章 - 257  trackbacks - 0
<2006年9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I Love Programming & Music.... CS Became CSed....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62)

文章分类(11)

文章档案(11)

相册

BlOoD

FriEnds

搞起的人们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11702
  • 排名 - 21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2006 年是我真正开始听歌的一年,在这半年来,我听说了很多乐队,我也终于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好听的歌,也终于摆脱了老爸老妈天天唱个不停的“纤夫的爱”的阴影……这期间我听得最多的风格应该是朋克了,所以在此写出我现在最喜欢的朋克乐队,与大家分享一下。

1. Sum41
   
Sum41 1999 年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成立,乐队的成员都是在读的学生,他们的音乐经常被穿插在游戏视频内, CS 视频里经常能听到他们激情的乐曲。乐队叫 Sum41 的原因传说是因为他们成立时离 summer 还有 41 天,现在很多中文网站都把他们的名字翻译成魔数 41 Sum41 21 世纪新朋克浪潮中的弄潮儿,他们带有新金属气质的朋克乐,让人耳目一新。
   
最近听说 Sum41 主唱 Derick Whibley Avril 结婚了……无语……说起来还真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啊。  

目前乐队成员为:
吉他手兼主唱 Derick Whibley
吉他手 Dave Baksh
贝斯手 Cone McCaslin
鼓手 Steve Jocz

最喜欢的专辑:《 All Killer No Filler

2. Green Day
   
Green Day 乐队在美国另类乐坛的后 Nirvana 时期崛起,是继 Pearl Jam 之后最有影响的乐队。本质上, Green Day 是朋克复兴者,复活了急速而简练的 3 和弦的朋克流行歌曲。尽管他们的音乐并没有特别的创新,但他们用《 dookie 》将 70 年代末的朋克带给新的年轻一代。 Green Day 未能保持住他们的成功——《 Dookie 》卖出了 800 万张,而它的下一张专辑只卖了前者的四分之一,但是他们的影响甚为深远,是他们打开了美国新朋克、朋克金属和第三次斯加音乐浪潮之门。
    他们的专辑《 American Idiot 》还获得了 Grammy 2006 Record Of The Year 奖哦,黑马啊,黑马。

目前乐队成员为:
主唱兼吉他手 Billie Joe Armstrong
鼓手兼和声 Mike Dirnt
贝司手兼和声 Tre Cool


最喜欢的专辑:《 International Superhits!

3. Busted
   
美国的一个朋克乐队,歌曲很好听,但是只出了 2 本专辑就解散了。可惜!

目前乐队成员为:
吉他手 James Bourne
贝斯手 Matt Jay
鼓手 Charlie Simpson

最喜欢的专辑:《 A Present For A Everyone  

4. The Offspring
    80 年代初的南加州,还在学校念书的 Bryan Holland Greg Kriesel 经常去 Orange 郡的环球俱乐部观看摇滚表演,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成立一支名为 Manic Subsidal 的乐队,当时乐队另外两名成员是主音吉它手 Doug Thompson 和鼓手 Jalme Lilja 。十分滑稽的是,乐队成立之初,乐队成员居然对演奏一窍不通。于是,乐队的早期活动自然就是成员们无休止的练习和排练。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进步神速, 1984 年起他们就是南加州朋克音乐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经过成员几经更换之后,学校的门卫 Kevin Wasserman 以吉它手的身份加入。而年仅 16 岁的 Ron Welty 终于有机会成为乐队的鼓手。
   
算起来他们现在也都有 40 多岁了,但是还是超朋克,不容易啊。

目前乐队成员为:
主唱兼节奏吉它手 Bryan Holland
主音吉它手 Kevin Wasserman
贝司手 Greg Kriesel
鼓手 Ron Welty

最喜欢的专辑:《 Conspiracy Of One

5. Simple Plan
   
这个乐队是我第一个接触的朋克乐队,最开始听的他们的专辑是《 Still Not Getting Any 》,没办法听得晚啊,哎……不过这本专辑倒是让我喜欢上他们的歌了,又激情的 Shut Up ,也有很抒情的 Untitled ,很不错。后来也听了《 No Pads, No Helmets...Just Balls 》,觉得 Addicted Perfect 等歌都还不错。

目前乐队成员为:
主唱 Pierre Bouvier
主音吉它手 Jeff Stinco
节奏吉它手兼和声 Seb Lefebvre
贝斯手兼和声 David Derosiers
鼓手 Chunk Cormeau

最喜欢的专辑:《 Still Not Getting Any

6. Blink-182
    Blink-182 是当今美国比较年轻一代的朋克乐队中,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乐队之一。 Blink-182 乐队最早组建于 1993 年,这只有三个人组成的乐队最初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 Poway 成立,当时的名字叫做 Blink ,由歌手兼吉他手 Tom Delonge 首先创立,另外两名成员分别是他的朋友,贝斯手 Mark Hoppus 和鼓手 Scott  Raynor 。但是 Blink 乐队在成立不久之后,他们被告知自己乐队的名字和爱尔兰一支乐队相同,并且有可能因此受到法律方面的指控, Tom Delonge 和其他两名成员被迫在乐队名字的后边加上了后缀数字 182 以示区别,于是就形成了乐队现有的名称 Blink-182 ,至于数字 182 的含义,乐队成员表示这只是他们随机任意挑选的数字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目前乐队成员:
主唱兼吉他手 Thomas Matthew DeLonge
贝斯手 Markus Allen Hoppus
鼓手 Travis Landon Barker

  最喜欢的专辑:《 Greatest Hits

7. Yellow Card
   
这个乐队很有意思,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乐队不同,他们有一个小提琴手,而且好像听他们歌的人,对小提琴的评价都还不错。他们曾经应邀参与影坛巨著《蜘蛛人 2(Spiderman II) 》电影原声带创作,实力可见一斑。推荐大家去听一下 One Year, Six Month ,做的很好的。  

目前乐队成员:
主唱兼吉他手 Ryan Key
吉他手 Ben Harper
小提琴手 Sean Mackin
贝斯手 Warren Cooke
鼓手 Longineu Parsons  

最喜欢的专辑:《 Ocean Avenue

8. Gold Finger
   
接触他们的歌很偶然,是去大三的学长那里的时候,他推荐给我的。歌曲都还不错,只是主唱很疯狂,他可以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发一阵疯,再过去跟他道歉、握手,而当别人把手伸出来的时候,他又再发次疯……他还可以不穿裤子在高速公路上对来往的车辆招手致意……无语……不过在网上居然还找不到他们的资料,狂汗。

目前乐队成员:不明

最喜欢的专辑:《 Open Your Eyes

  9. No Use For A Name
   
想必大家都听过甜咖啡 CS MTV 里的歌吧,其中一首很出名的叫 Dumb Reminders ,那首歌便出自他们之手,是专辑《 Hard Rock Bottom 》中的一首歌。这里还要推荐他们的 For Fiona ( Keep Them Confused ) Not Your Savior( More Betterness )

目前乐队成员:
主唱兼节奏吉他手 Tony Sly
主音吉他手 Dave Nassie
贝斯手 Matt Riddle
鼓手 Rory Koff

最喜欢的专辑:《 Hard Rock Bottom

10. The Hives
   
瑞典的车库朋克乐队,他们的歌每首都很短,不过都很激情,也许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受不了,不过很快你就会喜欢上他们的。

目前乐队成员:不明

最喜欢的专辑:《 Tyrannosaurus Hives

 

    在这里我实在要感谢几个人——黄腾,华烨和徐远鹰,感谢他们把带我进入了这么美丽的音乐殿堂,虽然我才起步,但是我也已经感到它无穷的魅力了。

posted on 2006-09-12 14:37 Asp 阅读(7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LaMi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