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盈利的期货交易方法-量化趋势交易

alantop -专业量化投资者

爱好:量化投资,逆向工程,渗透
随笔 - 595, 文章 - 0, 评论 - 92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如何学习软件开发?

多年,让很多人学会软件开发,并走上这个行业。

总结:
1. 要有一个好的教程。这个教程首先要有可操作性。
   先可以动手从写一个最简单的代码,到编译最后生成可执行代码。
2. 学习开发语言中,是用视频,还是书籍?
   找一本好书,最好是一个完整工程,从头到尾做的那种书,把技术点放在工程里面,慢慢从做工程中学到整个知识点。
   像alt有一本这样的书,好像叫做atl开发指南,还有王爽的那本汇编语言,都是很不错的教材
   看书有利于自己思考,视频就像看电视,缺乏给自己深入思考的机会。
3. 学习开发最好能够有一个可以答疑的地方。老师,论坛,群。
   不过,还是有专人答疑比较好,这样进步是最快的。页面的被一些不专业的答疑引入歧途。
4.学习开发,学好c语言很重要,学了c语言,再去学汇编,java, c sharp都很容易。
   不要一上手就学那些快速开发语言,学到最后都不了解操作系统,就知道对数据库的增删改查。
5. 学习要有恒心,特别是入门的时候。

posted on 2008-06-06 00:37 AlanTop 阅读(1803)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评论

# re: 如何学习软件开发?  回复  更多评论   

很好啊,老师你能不能介绍基本有关开发系统工程的书籍或者其他的资料啊,老师在这方面很有建树,应该知道很多好的书籍吧
2008-06-06 09:12 | qwe

# re: 如何学习软件开发?  回复  更多评论   

@qwe
人月神话。
2008-06-06 17:18 | AlanTop

# re: 如何学习软件开发?[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这是我的学习方法的总结
http://www.daniel-journey.com/archives/225
2009-08-15 06:32 | Danie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