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盈利的期货交易方法-量化趋势交易

alantop -专业量化投资者

爱好:量化投资,逆向工程,渗透
随笔 - 595, 文章 - 0, 评论 - 92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命令行杀进程

tasklist /v

/svc

无间断地列出每个过程的所有服务信息。当 /fo 参数设置为 TABLE 时有效。
/v
指定显示在输出结果中的详细任务信息。要在没有截断的情况下查看完整的详细输出,请与 /svc 参数一同使用。


ntsd -c q -p 408

 

c:\>ntsd -c q -p PID

  只有System、SMSS.EXE和CSRSS.EXE不能杀。前两个是纯内核态的,最后那个是Win32子系统,ntsd本身需要它。ntsd从 2000开始就是系统自带的用户态调试工具。被调试器附着(attach)的进程会随调试器一起退出,所以可以用来在命令行下终止进程。使用ntsd自动就获得了debug权限,从而能杀掉大部分的进程。ntsd会新开一个调试窗口,本来在纯命令行下无法控制,但如果只是简单的命令,比如退出(q),用- c参数从命令行传递就行了。NtsdNtsd 按照惯例也向软件开发人员提供。只有系统开发人员使用此命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NTSD 中所附的帮助文件。用法:开个cmd.exe窗口,输入:

  ntsd -c q -p PID

  把最后那个PID,改成你要终止的进程的ID。如果你不知道进程的ID,任务管理器->进程选项卡->查看->选择列->勾上"PID(进程标识符)",然后就能看见了。

 xp下还有两个好东东tasklist和tskill。tasklist能列出所有的进程,和相应的信息。tskill能查杀进程,语法很简单:tskill 程序名!!

 从Windows 2000开始,Windows系统就自带了一个用户态调试工具Ntsd,它能够杀掉大部分进程,因为被调试器附着的进程会随调试器一起退出,所以只要你在命令行下使用Ntsd调出某进程,然后退出Ntsd即可终止该进程,而且使用Ntsd会自动获得Debug权限,因此Ntsd能杀掉大部分的进程。

  操作方法: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输入命令:ntsd -c q -p PID(把最后那个PID,改成你要终止的进程的PID)。在进程列表中你可以查到某个进程的PID,例如我们要关闭图1中的Explorer.exe进程,输入:ntsd -c q -p 408即可。
以上参数-p表示后面跟随的是进程PID, -c q表示执行退出Ntsd的调试命令,从命令行把以上参数传递过去就行了。

posted on 2006-08-21 21:58 AlanTop 阅读(62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计算机应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