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盈利的期货交易方法-量化趋势交易

alantop -专业量化投资者

爱好:量化投资,逆向工程,渗透
随笔 - 595, 文章 - 0, 评论 - 92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马斯诺的行为科学体系的基础

马斯诺的行为科学体系的基础之一是把人的需求分成五个方面:
一、生存需要;
二、安全需要;
三、从属和爱的需要;
四、自尊的需要;
五、自我实现的需要。

东方人与其不完全一样,东方人的需求可分为:富余、健康、快乐、安全、完美。

富余的提出是觉得就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水平而言,属于发展中国家,故政府提出致富和奔小康。而另一方面人民银行总行统计的储蓄数字继8万亿后又突破10万亿,故相对美国等发达国家来讲,老百姓懂得储蓄而不擅长投资,据称西方家庭投资股票和不动产的比例数占到53%,而中国类似的数字不到5%;故我们把富余列为东方人的第一个基本需求;

其次,在富余之后,我们认为就是健康,从“健康是发展的本钱”、“健康是1,其他是加在其后的0”等文化根源,还是目前数不胜数的健康俱乐部,以及发行量在40万册之上的《健康快车》一书,都可以看到健康需求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故我们将健康列为人民的第二个基本需要。

类似的原因我们把快乐、安全、完美分别列为东方人的第三、第四、第五个基本需要。
通过这五个基本需要的建立,我们逐渐建立起东方人行为学的基础。

posted on 2006-04-08 00:15 AlanTop 阅读(3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