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Docker应用调研

2016-07-12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4/04/26/14-docker-usage-research/

 一、背景
     项目里编译打包客户端程序时经常出现问题,有环境不一致问题或者代码冲突问题。
     之前了解过docker可以应用环境作为一个一体化的服务来使用,所以想看看docker是否能给我们客户端同学提供些方便。
二、主要关注点
(一)docker能运行在哪些操作系统,mac、linux、windows?
     都可以,docker现在release到0.10.0版了,还没到1.0的正式版。官方不推荐将当前的docker运用在生产环境中。
     docker内部开发是在ubuntu上进行了,所以ubuntu上支持最好。mac和windows这些的docker运行方式,现在是在操作系统上装虚拟机(如VirtualBox),再在虚拟机里运行使用docker。
(二)docker容器里能运行什么环境,mac、linux、windows?
     docker里能运行的系统称为image,目前image大多是linux。这也挺正常的,mac os x和windows都是商业收费的,怎么可能随便让搭建image。
     所以我想用docker来服务我们客户端环境搭建的话,image的事情还得自己搞下。

posted on 2014-04-26 16:05 Sheppard Y 阅读(10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具开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