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facebook接入

2016-07-08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3/08/08/13-facebook-connect/

一、需求

    我方游戏服务器为一套nodejs框架下开发的,手机App前端为javascript。现在需要将游戏接入facebook,要求能用facebook登陆我方游戏,并可以取到玩家的facebook好友等信息、可以向好友送礼,还可以向玩家facebook增加游戏状态。

    如果为前端接入,需要封装出js的接口。

 

二、接入方式

    需求里涉及到了玩家间的利益交互,如这里的可以向好友送礼。需要确认游戏里这些利益交互(现在的利益可能较弱,但需要考虑将来的利益交互规划)被外挂刷后是否对游戏有影响。

    如果影响较大,例如刷了很多物品,让游戏失去平衡——RPG里可能是装备特牛,休闲游戏可能是道具很多,更有利于冲击排行榜等。就需要将facebook的接入方式定为server-side接入。如果影响较小,就无所谓,可以像单机游戏那样在前端做接入,facebook的好友信息等由前端传到我们服务器。

 

(一)server-side接入

    官方的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sdks/ 里收录的第三方nodejs的sdk在https://github.com/amachang/facebook-node-sdk

    这种是nodejs开的本地网站,然后本地网站可以开个网址做facebook的接入验证,之后取玩家的facebook信息,可以调封装好的facebook API。效果可以开代理看下http://claw-fb-off.herokuapp.com

    但是不知我们服务器的nodejs和前端App的js之间是否支持这种网页式的交互。咨询了nodejs框架组的同学,表示不行,我自己没做过这方面的东西,所以还是要请游戏组同学看看。

    另外咨询了众多项目组,做过接入的都是前端接入,还没有做过server-side接入的。

 

(二)client-side接入

  1. 官方提供native IOS和Android API的SDK。

  2. 另外也提供javascript SDK(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reference/javascript/),貌似也是网页形式,不知我们前端是否支持?

  3. EziSocial-Plugin为C++编写,但是这个是收费的,游戏组确认要用吗?

posted on 2013-08-08 12:53 Sheppard Y 阅读(26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语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8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