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ppard Y

keep thinking keep coding.

我就先不学Go语言了(后来还是学了)

2016-07-06 日更新 
此篇博客已经迁移到新博客,并做行文检查和优化排版:
http://blog.clawz.me/2013/03/29/13-study-golang/

 


一、为什么想了解Go

    了解了ruby的开发之快后,一直想把ruby作为以后自己项目的后端语言,但是看了twitter从ruby改为java之后新闻之后,有点担忧,到时可以考虑ruby搭配java,或者jruby来开发后端。

    今天又看到一篇文章,XX项目将开发语言从ruby换成Go之后,服务器从30台减少到了2台,并且单台CPU从之前的50%将到了2%。如果对Go又燃起好奇之心。

 ​

二、了解Go

    酷客有两篇文章介绍了下Go:

http://coolshell.cn/articles/8460.html

http://coolshell.cn/articles/8489.html

    Go语言是google开发的。目前只是google一些内部项目在使用,他们自己的商业产品线里都还没用到过Go,google外的业内也暂无别的重量级应用使用了Go。

    Go的语法有些像ruby之类的脚本语言一样简洁,但是有些也挺别扭的。

    Go声称效率接近c/c++,然后容易开发并行程序。

 

三、个人需求总结

    我如果近期换的工作还是游戏(页游或者手游)的话,就用不用考虑那么高的性能了,所以java就够了。就先不去学习Go了。

ps:2013年3月29日我在CU的博文

posted on 2013-04-08 18:29 Sheppard Y 阅读(5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gola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分类(77)

随笔档案(58)

me

基友

同行

业界前辈

最新随笔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