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学海苦作舟,书山勤为径

留下点回忆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enoise

English study

Web技术

数据压缩

一些连接

最新评论

VS2008编译openssl.0.9.8过程细节分析

写这个是为了了解前面对应的一片随笔中提到的每个步骤具体做了些什么事情。作者的目的是最终能自己构建一个工程并能在VC中编译的工程。
第一步:
perf Configure VC-WIN32.
这一步做下面三件事情:
1.在crypto下生成两个文件,buildinfo.h和opensslconf.h。后面一个文件是很多编译过程使用宏的定义。
2.在ms下生成version32.rc,是一个资源文件,描述版本信息。
3.在根目录下生成makefile文件。

第二步:
ms\do_nasm
这里做的事情比较多,包括:
1.在根目录下生成MINFO文件
2.在ms下生成BCB和VC可以编译的makefile文件,以及最终的def文件,他们是:bcb.mak(C++Builder使用), nt.mak和ntdll.mak(VC使用)已经libeay32.def/ssleay32.def。
3.在crypto目录下的各个自目录生成对应算法的汇编代码;其是通过perl自动生成的,它们是:
   crypto\bn\asm\bn_win32.asm, crypto\des\asm\d_win32.asm,crypto\des\asm\y_win32.asm,crypto\bf\asm\b_win32.asm,crypto\asf\asm\c_win32.asm,crypto\rc4\asm\r4_win32.asm,crypto\md5\asm\r4_win32.asm,crypto\md5\asm\m5_win32.asm,crypto\sha\asm\s1_win32.asm,crypto\ripend\asm\rm_win32.asm,crypto\rc5\asm\r5_win32.asm
   这些都是具体加密算法用到的代码的汇编版本。
第三部:
nmake -f ms\nt.mak
完整的执行make包括下面这些动作:
all: banner $(TMP_D) $(BIN_D) $(TEST_D) $(LIB_D) $(INCO_D) headers lib exe

banner:打印一个信息,不重要。
$(TMP_D):创建一个tmp32的目录,后面用于存储编译过程的obj文件和中间的头文件。
$(BIN_D) $(TEST_D) 可以忽略。
$(LIB_D):创建out32目录,保存最后编译的输出,lib,DLL还有EXE文件等。
$(INCO_D) :创建inc32和inc32/openssl两个目录,保存从其他目录复制过来的永久头文件,在headers编译规则中用到。

headers:包括两个规则$(HEADER) $(EXHEADER),第一个规则是一些临时头文件,其从各目录被复制到/tmp32下面,第二个规则是从各目录复制到inc32/openssl下面,有69个文件。需要针对每个头文件编写一个规则。
lib:这个规则实际上需要生成两个lib文件,也是我们的主角,分别是libeay32.lib和ssleay32.lib,前面一个是提供加密算法使用,后面一个是标准的SSL API。
exe:这个规则会生成很多有用的测试工具。

ssleay32.lib依赖于另外一个规则$(SSLOBJ),其是一些.c文件的编译方式,这一步是生成obj文件;另外一个规则是导出是最终生成lib文件。
lib /out:out32\ssleay32.lib @C:\DOCUME~1\jeffery\LOCALS~1\Temp\nm15.tmp
另外需要上面编译好的obj文件和advapi32.lib,如下:
tmp32\s2_meth.obj tmp32\s2_srvr.obj tmp32\s2_clnt.obj tmp32\s2_lib.obj tmp32\s2_enc.obj tmp32\s2_pkt.obj tmp32\s3_meth.obj tmp32\s3_srvr.obj tmp32\s3_clnt.obj tmp32\s3_lib.obj tmp32\s3_enc.obj tmp32\s3_pkt.obj tmp32\s3_both.obj tmp32\s23_meth.obj tmp32\s23_srvr.obj tmp32\s23_clnt.obj tmp32\s23_lib.obj tmp32\s23_pkt.obj tmp32\t1_meth.obj tmp32\t1_srvr.obj tmp32\t1_clnt.obj tmp32\t1_lib.obj tmp32\t1_enc.obj tmp32\d1_meth.obj tmp32\d1_srvr.obj tmp32\d1_clnt.obj tmp32\d1_lib.obj tmp32\d1_pkt.obj tmp32\d1_both.obj tmp32\d1_enc.obj tmp32\ssl_lib.obj tmp32\ssl_err2.obj tmp32\ssl_cert.obj tmp32\ssl_sess.obj tmp32\ssl_ciph.obj tmp32\ssl_stat.obj tmp32\ssl_rsa.obj tmp32\ssl_asn1.obj tmp32\ssl_txt.obj tmp32\ssl_algs.obj tmp32\bio_ssl.obj tmp32\ssl_err.obj tmp32\kssl.obj advapi32.lib
最后需要编译成功在out32下面就有ssleay32.lib了。

最后:
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自己创建一个lib VS2008工程,并将上面c文件加入工程,采用同样的编译设置,然后也可以编译出lib文件。

posted on 2011-06-12 22:20 笨笨 阅读(27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Networ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