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站着思考

Posted on 2011-04-03 14:33 S.l.e!ep.¢% 阅读(2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eam

一:加强心理意识。


二:随时准备发表演讲。不要等到被别人叫起来说话的时候,才开始想你的话题。成功的演讲需要精心的准备,有准备的演讲不一定能精彩顺利的进行,但是一个没有任何准备的演讲绝对不会精彩顺利。古训有云: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不断的准备不断的练习你才能做到临场被邀请能做到一鸣惊人的举动。


三:树立信心,勇于实践。私底下与人交流,对观点进行辩证。扩展知识面,积累有效观点。


附加提升演讲能力的说话游戏:


道格拉斯和卓别林以及玛丽福特三人,在连续两年间的每天晚上所玩的说话游戏。这并不是普通的消遗性游戏,而是一种所有演说里最困难的练习──站着思考。道格拉斯对游戏方法是这样描述的:


“我们三个人各取一张纸条,在每一张纸条上各写一个说话题目,然后把纸条叠好混在一起,三个人轮流抽取,抽到什么题目,就立即针对那个题目发表一分钟的演讲。两年中,我们从来没有重复过相同的题目。一天晚上,我必须针对‘灯罩’这个题目发表一分钟的即席演说。如果你认为这个问题简单,不妨试试看,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这一分钟打发过去。


长期玩这种游戏的结果,使我们三个人的反应异常敏捷,学会应付各种复杂题目的知识和技巧。更重要的是,面对任何场合,我们都能很快把自己心中的想法、知识整理起来,也就是说,我们已经学会了‘站起来思考’的方法。”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