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查看本机IP连接状态

Posted on 2010-08-24 15:04 S.l.e!ep.¢% 阅读(12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S
查看本机IP连接状态
2009-03-16 08:56

' 运行 ' 里输入 cmd

进入提示符后输入

netstat -a -n

然后就会显示出 2 ,

2 列就是你电脑上已经连接上的 IP

127.0.0.1 是你的电脑

要每 5 秒钟显示一次活动的 TCP 连接和进程 ID ,请键入下列命令:

nbtstat -o 5

输入 netstat -an 为列表

如何用 NETSTAT 显示出来,所有连接我主机的 IP 的连接数

我以前一个用

netstat -an |grep 61.177.17.344 |wc -l

这个命令,这样一次只能查一条,而且还得知道这个 IP 已经连着我主机了

有没有什么命令一次性全列出来 netstat -an|grep :80| awk '{print $5}'| cut -d':' -f1| sort |uniq -c

这个命令就 OK 了!呵呵! netstat -an --ip|grep ":80 "|grep ESTABLISHED|tr -s " "|cut -d " " -f 5|cut -d ":" -f 1|sort |uniq -c

cut 用习惯了 netstat -n |grep  - c  本机 IPNetstat 显示活动的 TCP 连接、计算机侦听的端口、以太网统计信息、 IP 路由表、 IPv4 统计信息(对于 IP ICMP TCP UDP 协议)以及 IPv6 统计信息(对于 IPv6 ICMPv6 、通过 IPv6 TCP 以及通过 IPv6 UDP 协议)。使用时如果不带参数, netstat 显示活动的 TCP 连接。

语法

netstat [-a] [-e] [-n] [-o] [-p Protocol] [-r] [-s] [Interval]

参数

-a 显示所有活动的 TCP 连接以及计算机侦听的 TCP UDP 端口。

-e 显示以太网统计信息,如发送和接收的字节数、数据包数。该参数可以与 -s 结合使用。

-n 显示活动的 TCP 连接,不过,只以数字形式表现地址和端口号,却不尝试确定名称。

-o 显示活动的 TCP 连接并包括每个连接的进程 ID (PID) 。可以在 Windows 任务管理器中的“进程”选项卡上找到基于 PID 的应用程序。该参数可以与 -a -n -p 结合使用。

-p Protocol 显示 Protocol 所指定的协议的连接。在这种情况下, Protocol 可以是 tcp udp tcpv6 udpv6 。如果该参数与 -s 一起使用按协议显示统计信息,则 Protocol 可以是 tcp udp icmp ip tcpv6 udpv6 icmpv6 ipv6

-s 按协议显示统计信息。默认情况下,显示 TCP UDP ICMP IP 协议的统计信息。如果安装了 IPv6 协议,就会显示 IPv6 上的 TCP IPv6 上的 UDP ICMPv6 IPv6 协议的统计信息。可以使用 -p 参数指定协议集。

-r 显示 IP 路由表的内容。该参数与 route print 命令等价。

Interval 每隔 Interval 秒重新显示一次选定的信息。按 Ctrl+C 停止重新显示统计信息。如果省略该参数, netstat 将只打印一次选定的信息。

/? 在命令提示符下显示帮助。

注释 与该命令一起使用的参数必须以连字符 (-) 而不是以斜杠 (/) 作为前缀。

Netstat 提供下列统计信息: Proto

协议的名称( TCP UDP )。

Local Address

本地计算机的 IP 地址和正在使用的端口号。如果不指定 -n 参数,就显示与 IP 地址和端口的名称对应的本地计算机名称。如果端口尚未建立,端口以星号 (*) 显示。

Foreign Address

连接该插槽的远程计算机的 IP 地址和端口号码。如果不指定 -n 参数,就显示与 IP 地址和端口对应的名称。如果端口尚未建立,端口以星号 (*) 显示。

(state)

表明 TCP 连接的状态。可能的状态如下:

CLOSE_WAIT

CLOSED

ESTABLISHED

FIN_WAIT_1

FIN_WAIT_2

LAST_ACK

LISTEN

SYN_RECEIVED

SYN_SEND

TIMED_WAIT

有关 TCP 连接状态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RFC 793

只有当“ Internet 协议 (TCP/IP) ”在 网络连接中安装为网络适配器属性的组件时,该命令才可用。

示例

要同时显示以太网统计信息和所有协议的统计信息,请键入下列命令:

netstat -e -s

要仅显示 TCP UDP 协议的统计信息,请键入下列命令:

netstat -s -p tcp udp

要每 5 秒钟显示一次活动的 TCP 连接和进程 ID ,请键入下列命令:

nbtstat -o 5

要以数字形式显示活动的 TCP 连接和进程 ID ,请键入下列命令:

nbtstat -n -o

格式化图例

格式 含义

斜体 用户必须提供的信息

粗体 用户必须准确键入的要显示的元素

省略号 (...) 在命令行中可多次重复的参数

中括号 ([]) 可选项

大括号 ({}) ;选项用竖线 (|) 分隔。例如: {even|odd} 用户必须从选项集合中选择一个

Courier 字体 代码或程序输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