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ipconfig清除或显示本地DNS缓存

Posted on 2010-04-27 17:19 S.l.e!ep.¢% 阅读(8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OS

ipconfig清除或显示本地DNS缓存

处于Windows2000 Professional平台上的DNS客户将主机名解析为IP地址,这和其他Windows操作平台是一样的。DNS解析要求对Web浏览器的支持,以及对邮件服务和其他依赖于主机名而不是依赖于IP地址的应用程序的支持。

   

Windows的DNS解析储存了DNS查询结果,其中包括了肯定的查询,当然也包括了否定查询(解析失败的查询)。

每个DNS记录都有一个生存时间(TTL)值,这个值就决定了这个纪录什么时候刷新,进而被其他查询取代。在TTL到达之前,Windows解析将返回缓存中的查询结果,而不会开始新的查询。



当你要解决连接与DNS的问题时,清空DNS缓存并强迫Windows对一主机名进行一次新的解析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可以使用IPConfig这个控制台命令来观测缓存容量并清空缓存。



通过以下的命令就可以显示缓存的容量,并将结果传送给More指令,从而将结果一次性在一页中显示出来:
    ipconfig /displaydns | more



使用以下这个命令来清空缓存:

ipconfig /flushdns

使用以下这个命令来清空缓存:

ipconfig /displaydn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