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一句话想透英语时态

Posted on 2010-05-14 00:15 S.l.e!ep.¢% 阅读(3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nglish
一句话想透英语时态
 
我在自己的英语教学中曾采用“一句话想透英语时态”的方法,即用一句话用英语所有时态来说,这样,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就可以不去注意句子本身的意思,而全部的注意力放到体会每个时态表达的含义上。


英语的16种基本时态


英语的基本时态由三种“时”(时间),四种“态”(状态)交叉构成。
三种“时”:过去 现在 将来
四种“态”:常态 进行态 完成态 完成进行态
Ⅰ现在时态:四种
1.一般现在时态:表示现存的状态(be动词),经常做的动作
I do it. 我(经常)做这件事。
2.现在进行时态:表示正在进行的动作
I am doing it. 我(现在)正在做这件事。
3.现在完成时态:表示现在已经完成,对现在产生影响,形成结果
I have done it. 我(现在)已经做完这件事了。
4.现在完成进行时态:表示一直在进行的动作(字面意思已经在进行)
I have been doing it. 我(现在)一直正在做这件事。
Ⅱ过去时态:四种
5.一般过去时态:表示过去存在的状态(be动词),经常做的动作
I did it. 我(过去经常)做这件事。
6.过去进行时态:表示过去正在进行的动作
I was doing it. 我(过去的某个时间)正在做这件事。
7.过去完成时态:表示过去已经完成,对过去的某个时间产生影响,形成结果
I had done it. 我(过去的某个时间)已经做完这件事了。
8.过去完成进行时态:表示一直在进行的动作(字面意思已经在进行)
I had been doing it. 我(到过去的某个时间)一直在做这件事。
Ⅲ 将来时态:四种
9.一般将来时态:表示将来存在的状态(be动词),将来经常做的动作
I will do it. 我将要做这件事。
10.将来进行时态:表示将来正在进行的动作
I will be doing it. 我将要正在做这件事。
11.将来完成时态:表示到将来的某个时间已经完成,对那个时间产生影响,形成结果
I will have done it. 我(到将来的某个时间)已经做完这件事了。
12.将来完成进行时态:表示将来一直在进行的动作(字面意思已经在进行)
I will have been doing it. 我(到将来的某个时间)将一直在做这件事。
Ⅳ 过去将来时态:四种(平时根本用不到,只在讲故事或小说中出现)
13.一般过去将来时态:表示对过去的某一时间来讲的将来存在的状态(be动词),将来经常做的动作,对现在来讲已成过去
I would do it.
14.过去将来进行时态:表示对过去的某一时间来讲的将来正在进行的动作,对现在来讲已成过去
I would be doing it.
15.过去将来完成时态:表示对过去的某一时间来讲的到将来的某个时间已经完成,对那个时间产生影响,形成结果,对现在来讲已成过去
I would have done it.
16.过去将来完成进行时态:表示对过去的某一时间来讲的将来一直在进行的动作(字面意思已经在进行),对现在来讲已成过去
I would have been doing i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