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

像打了激速一样,以四倍的速度运转,开心的工作
简单、开放、平等的公司文化;尊重个性、自由与个人价值;
posts - 1098, comments - 33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英语老师不想让你知道的一些网站

Posted on 2010-01-22 09:18 S.l.e!ep.¢% 阅读(3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English

英语老师不想让你知道的一些网站

转自倪阳在中国教育在线的博客
下面的几个资源,是转载,我没用过,你自己看着办。
我要声明的是,转载时候,标题上的英语老师,不管是谁,一定不是我。
而这篇文章的价值,更多的不是这几个资源,而是你自己寻找利用资源的思想和能力。

有多少人,上课他不听,却愿意花那么多,那么多的钱去新东方之类的地方去学英语;
有多少人,曾经把李阳或者俞敏洪奉为精神偶像顶礼膜拜——其实我宁可你喜欢罗永浩,或者相信我,最好的是最相信自己;
有多少人,不肯或者没有能够坚持去背点单词,沉不下心去多读点课文,多听点练习,多开口说几句话,却苦苦追问老师“老师我英语这么差,能不能告诉我,英语应该如何学,怎样才能快速提高?我下个月就想过四/六级。”听多了这样的话复读机一般在我耳边一学期一学期的回响,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理解你们的迷茫和按捺不住的急迫心情,可你们一定不理解,我是多么不容易才保持着我一如既往的慈祥微笑,忍住我内心对这种问题洋溢澎湃的感情,那就是这三个字: “你大爷”。
有多少人,反反复复学了多少年英语了,针对应试技巧反复钻研。

明明有这么多不要钱的资料资源,你干嘛不自己想想办法呢,干嘛什么事情都要指望老师,或者迷信那些会讲课更会吹牛的培训班呢,英语学习有天赋的区别,有正确的方法,which 老师是可以给你指引的而且一定有用的。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具有独立思想和行动能力的人,没碰到多么耐心认真负责的老师天天逼着你,通过自学也一样能学得好英语。

——大量词汇记忆
——保准一套(对,一套!)好教材
——从适合你的阶段(对!别用新四开始,你要是差,也别用新三开始,用简单一点的教材不丢人)
——反复课文背诵与认真做每一篇练习
——听说读写四项必须兼顾练习
——第一步记忆的词汇必须在听说读写中重现使用
至于语法,如果是小学生初学,不学也罢,青年学生的话自己找一本(对,一本!)好教材自己做了后面练习,有用。
就这样,基本上够了,够你用英语跟老外交流了。相信我吧,就这么简单。

关键之一是你不干。或者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用新概念明天用新视野。或者是你榨干脑汁想着有什么捷径能让你通过考试。

没捷径!按部就班就是捷径,不信你试试,走捷径的很多都绕回来了。

细枝末节太想精明,大方向上面却糊涂。四处找找到最快的马,却一直绕圈子——记住这句话吧,这句话讲的,不只是学英语。

1、 练习听力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 NPR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npr"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NPR ) 。
特点:标准美式英语。
建议:每天花三十分钟左右,反复听英语广播,这是听力过关的必经之路。点击网页中左边“ BROWSE TOPICS ”下面的“ News ”选项。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新闻链接,点开“ Listen Now ”左边的红色小喇叭图标,然后反复听该新闻的广播。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 BBC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news.bbc"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BBC ) 。
特点:标准英式英语。
建议:点击网页中左边选项中的“ Video and Audio ”,再选择视频短片。

2 、练习阅读
路透社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reuters, news"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路透社网 ) 。
特点:内容丰富、全面。文章都为标准英语,多阅读对于写作也很有帮助。
建议:每天花二十分钟左右,选一篇自己有兴趣的文章阅读,以泛读为主。对于生词的发音,可以用韦伯字典网站查发音。对于不懂的词汇和句子,可以用 Google 英译中来翻译。

3 、词汇记忆
我要模考网词汇练习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 我要模考网 "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我要模考网 ) 。
特点:在线词汇练习,不枯燥,效率高,在答案页面上还可以听单词发音。
建议:每天花十分钟左右,选一组词汇,反复练习,直到做到全对为止。对于发音没把握的单词,在对答案时要记得查听一下该单词的发音。放松心情,把练习当作游戏来做可能效率会更高。

4 、单词发音
韦伯字典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 merriam-webster "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韦伯字典网 ) 。
特点:世界权威词典,发音绝对标准,对于纠正发音很有帮助。
建议:在网页中间的输入框中输入你要听发音的单词,然后点击“ Search ”,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再点击单词旁边的红色小喇叭图标就可以听到发音了。

5 、翻译
Google 翻译网 ( 请大家在百度搜索 " Google 翻译网 " ,搜索结果的首条就是 Google 翻译网 ) 。
特点:方便,实用。单词、句子都可以翻译。
建议:主要用来翻译单词、词组、和短句。长句的翻译有时候可能不太准确,需要加以分析和判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