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jpArt ACM/ICPC算法程序设计空间

// I am new in programming, welcome to my blog
I am oyjpart(alpc12, 四城)
posts - 224, comments - 69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

一点组队感想

Posted on 2008-09-07 15:24 oyjpart 阅读(2069)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M/ICPC或其他比赛
Refugee这几次组队赛表现的不好。我感觉我们比赛没有发挥出来,在此我说说自己的一些感想,特别是问题。

从一个敲题手成为一个正式的组长,我觉得我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个我会慢慢思考总结,结合他们的特点来尽力做好自己。

问题1:交流。
彭牛的思维连贯,而且对于很多题都有意识很好的想法。但是我感觉和彭牛交流的时候,总是有误差。就是彭牛有时候没有把所有需要的信息传达给我。以后我跟彭牛交流的时候要多主动的,把一些具体的问题搞清楚。
而和吴牛交流的时候,我感觉要么是吴牛的语速太快,要么是我理解能力有限,总之感觉跟不上他的语速。感觉有时候听着听着都不知道他在说啥了。我希望吴牛以后在交流的时候能够放慢语速,把问题说清楚,把算法讨论清晰。至少我会在和吴牛交流的时候争取一定弄清楚。

问题2:心态。
首先我批评自己。组里面卡题的时候,我心里慌张。有时候感觉自己负责别人的题,自己又去做新的题,感觉难以静心。如此这般,我岂不是废掉了。还有就是觉得比赛的时候比分落后了,沮丧,有点兴奋不起来。甚至烦闷。应对的方法我觉得应该是我把自己解放出来,解放自己的思想,同时尽可能多的为队伍指明方向,我不象以前做一个纯敲题的,但是我要成为 做题的 人,要让队伍把题目一个一个AC。

Feedback

# re: 一点组队感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17 20:26 by Adam
向大牛借鉴学习!

# alpc 大牛..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17 20:27 by ecnu_zp
沙发·~~~
^_^

# re: 一点组队感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17 20:37 by AngelClover
膜拜大牛~

# re: 一点组队感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9-17 20:37 by oyjpart
哇,都来了,!!~~

# re: 一点组队感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15 19:01 by YouBo
看了很久才明白阿蕾泡菜原来就是al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