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jpArt ACM/ICPC算法程序设计空间

// I am new in programming, welcome to my blog
I am oyjpart(alpc12, 四城)
posts - 224, comments - 69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6

为吴莹莹报不平

Posted on 2006-12-16 17:19 oyjpart 阅读(692)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心情书写
最近 网络上出现了关于吴莹莹的各种各样的说法 有的极力夸大这样一位北师大的女大学生的神奇人生 有的则大力批判这是一种商业炒作
吴莹莹有100多项发明和3项专利,在国际、国内程序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通过芭蕾舞分级考试四级、中国民间舞九级等等。
看看Yanhui对此事的评价
在吴莹莹事件中,媒体再次担当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角色。很明显,这是一次炒作,但并非出自吴莹莹本身的炒作。就在第一天出现“21岁女副总裁”新闻的时候,我联系到吴莹莹,她第一句说就是说:“看到记者出的文章,都快哭了”。一直做采访的经历告诉我,这很正常,但一个媒体的记者在采访中面对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资历,没有出过镜的人物的时候,在文章的方向和标题上肯定会向着某些“扎眼”的字面上靠,要营造出一种新闻效果。而吴莹莹的几个关键词“漂亮”“21岁”“副总裁”“民族舞”等等对于大众来说,这就是一种刺激。“人比人该死,货比货改扔”,只有这种明显的人与人之间的反差才是新闻性的重要根源。
这次被媒体集体攻击 我觉得很不公平
她的确很优秀 虽然市面上对她的报道很夸张 但是这本身就是媒体和校方的炒作 
而如今却又重新批判她吹牛阿 虚假阿... 太不公正了
在现实中我虽然不认识她,但是我看得到她为国内的程序设计竞赛作出的贡献 经常的访问 和 组织 还有30th ICPC的全程报道 她是配得上这些荣誉的
希望媒体有些事不要做得太过分 把别人光荣抬起的是你 把别人恶意砸下的还是你 何必呢?

Feedback

# re: 为吴莹莹报不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16 23:05 by Jerry Cat
告诉你们真相吧: "topcoder只是一个中介公司而已,远远谈不上知名软件公司。topcoder的业务是这样做的:在线组织各种编程竞赛,而后从中选出优秀者推荐给企业(就是软件列头公司而已),同时也包括为企业发布招聘 信息,帮助企业组织招聘考试等等。本质上topcoder就一职业中介介绍所,只不过专门为程序员做中介而已 。其实这女的就是姓黄的一个人的私人助手(俗称'小秘', 当然你若愿意也可以叫她女副总, 随你拉)而已。"

其实这是该中介公司花钱买通媒体做的一个软文广告的一种炒作,专门忽悠傻瓜记者,而傻瓜记者又在忽悠信任他们的老百姓和涉世不深的大学生.

# re: 为吴莹莹报不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17 00:36 by Optimistic
但是我觉得这一切的幸运与不行都让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来承担 是很难接受的 至少 wuyinyin自己是无辜的 不应该对她大加指责 呵呵 反正觉得wuyinyin确实很优秀的啦!

# re: 为吴莹莹报不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18 07:55 by 赵志鹏
I 'm a computer freak 2 , but I didn't sutdy as well as u! glad to recgnice with u ,& I home we will be friend and come to understand each other. I make a link of u in my pages.and thx a lot.

# re: 为吴莹莹报不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19 19:47 by Optimistic
Glad to meet you too.
I am new in Programming and Algorithm, actually.
Your link has been added too.
Welcome to my blog.

# re: 为吴莹莹报不平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2-20 23:34 by HSisonyfforLinHC
@Jerry Cat
晕哦。至少她可以代表学校出战ACM,说明她对算法的了解是非常不错的。
你何必这么鄙夷她呢。至少你没有参加过ACM,或者没有达到她这样的高度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