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Updates....

Do Things Right. Do Right Things.

  C++博客 :: 首页 ::  ::  ::  :: 管理 ::
今天上午跑Virtualbox同时运行PuppyLinux和Windows2000,觉得速度太慢,而且硬盘咔嚓咔嚓的叫着实在不爽。于是乎take snapshot之后重启电脑修改BIOS想要稍微超下频(以前单根内存的时候尝到过超频的甜头)。微星的主板设置很人性化,直接进入CellMenu,修改High Performance Mode为Optimized,这时候动态超频参数便修改成了Sergeant(提升CPU性能3%)。
按道理这个超频并不算过分,而且似乎没有改变任何内存的参数,可是重启后发出了连续的一声声长啸,很明显,主板想要告诉我内存松了,或者更糟糕,内存坏了!
一阵抓狂,本来机箱就没上盖子,于是三下五除二的把机箱拖出来,拔出内存擦了擦,然后用排错法把两根内存挨个换着插槽试。检测到其中一根能够单条正常启动,而另外一根半年前新购置的512M内存条不能单条正常启动后,开始找保修单,可是找遍了客厅书房也没能找到(我隐隐约约记得我当时似乎一回家就把那玩意扔掉了……)。没办法,只有靠自己,死马当做活马医!
又经历了若干次失败后(确切地说是3次),估计RP爆发了,当内存组合变成DDR3和DDR1插槽分别256和512时,终于听到了久违而清脆的一声嘟……
由此可以看到——各位想要超频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尽管一般不会有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务必保证你的保修单还在,并且机器主要部件都在保修期内!Good Luck!
posted on 2008-01-09 12:06 rivest 阅读(2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