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Updates....

Do Things Right. Do Right Things.

  C++博客 :: 首页 ::  ::  ::  :: 管理 ::

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一方面是期末考试前赶着要去学习(注意,这里没有使用“复习”一词,至于内在的含义嘛,相信火星人一眼就看出来了……),一方面也实在是没啥好记录下来的,所以这儿也就一直被搁置着,没有受到它应该受到的礼遇——不过话说回来,一直让自己的博客在一边凉快着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武汉的炎炎夏日中,凉快凉快不也挺好的嘛!

话说期末前的紧张学习,由于武汉那只有火星人才能承受的夏日高温天气以及一整个学期下来欠下的债太多,因而对应了无间道中那句世间真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不管最终结果是好还是坏,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学习态度实在是到了不得不加以改变的时候了!(或许佛祖觉得我这个学期太不努力了,不让我抱佛脚,最后顶多抱上了一根脚趾头呢……)

前天把原本在学校里的电脑搬到了家里,至于缘故,我还是相信火星人的思维能力,就不在这里细细阐明了。

话说我这台自购买当天起至今还没出过啥硬件故障的PC,自从搬回家后却在短短两天内连续发生了若干次罢工事件。首次发难是在当天晚上8时63分89秒(分秒纯属胡诌,如有雷同,纯属虚构),当晚窗外雷电交加,阵阵雷声伴随着干燥的地面,情景着实壮观。我在屋内一边享受着美妙的音乐、一边感受着NFS中狂野而焦躁的引擎声给人带来的乐趣,就在某一个弯道上那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切都安静了——不是我昏倒在地什么都听不到了,而是机器首次罢工示威了。

主机上的黄色显示灯和街道上的红绿灯一样,还是在有规律的闪烁,就是频率稍微高一点(我不禁想到,如果人类的未来世界中,红绿灯闪烁变化的频率比现在快10倍甚至更高,那么人类的交通工具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硬盘指示灯已经熄掉了,CPU风扇的声音也听不到了,重启键和开机键都已经罢了工,不再响应你的触摸按下动作。

于是乎只能切电源,然后再次连电源,一切似乎都恢复了正常,我于是乎重新开始欣欣然欣赏琵琶钢琴和竹笛共同演奏的仿古轻音乐、汽油汽缸共同上演的原始机械朋克;可又在那个千钧一发的时刻,再次一切都安静了——只可惜我不是大话西游中那个渴盼着“整个世界都清净了”的孙悟空,我可是疑惑不安不爽统统涌上大脑,每一个脑细胞都在叫喊“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只可惜机器不会说话,也不会像带有车载电脑的汽车那样拥有近乎绝对准确的诊断系统;没人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你只能一项项排查。

开始以为是插座的原因,因为书房里和客厅里的插座内部走线的材料是不一样的,于是把书房里的电脑和客厅里我那频繁宕机的电脑对换了位置看看结果如何。没想到书房里的电脑到了客厅之后,没有丝毫水土不服,依旧流畅无比,听歌电影游戏统统全上前线、无丝毫可疑迹象出现;我的电脑到了书房之后倒也是没有水土不服,依然我行我素,该死机的时候照死不误!……

确定了是硬件的问题,那就只能慢慢排查,经过了半个晚上的时间,历经了无数次的轰然宕机和切电源开电源之后(真得感谢我的硬盘兄弟坚强的挺了过来,如果它不是由机械探针和磁存储介质组成的,它必然要开始针对我策划暗杀计划了),总算是找到了一种可能的问题源头。

由于把CPU风扇拆下来后发现风扇上和CPU核心的保护层上灰尘密布,所以使用棉签小心翼翼的将其全部清除掉,以便CPU散热更加彻底有效,系统也便更加稳定;清理之后,至今为止尚未出现罢工现象。在此提醒各位看官,不管是您的爱机还是不怎么喜欢的机器,如果机器所在的环境不是药品生产流水线的无菌无尘环境,而您对它们又是多年没有进行清理工作,那么就拿起您的螺丝刀和小棉签、橡皮吸管开始为它们洗澡吧!

posted on 2007-07-15 18:16 rivest 阅读(19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fe

评论

# re: 无题 但不是无语 2007-07-15 22:30 江水兽
就在写完这篇无题之后的大约10分钟之后 机器再一次宕机了……我彻底无语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