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在一般中寻求卓越
posts - 1256, comments - 1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ith check option

Posted on 2010-04-13 23:43 Prayer 阅读(6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数据库,SQLDB2

我们来看下面的例子:
create or replace view testview
as
select empno,ename from emp where ename like ‘M%’
with check option;

这里我们创建了一个视图,并使用了with check option来限制了视图。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视图包含的结果:
select * from testview得到:
EMPNO ENAME
———- ———–
7654 MARTIN
7934 MILLER
这两条记录

然后我们在试图将其中一条更新:
update testview
set ename = ‘Mike’
where empno = 7654;
OK,这条更新语句可以执行,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当我们执行另一条更新时:
update testview
set ename = ‘Robin’
where empno = ‘7654′;
就会出现ORA-01402: 视图 WITH CHECK OPTIDN 违反 where 子句的错误,这是因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前面我们在创建视图时指定了witch check option关键字,这也就是说,更新后的每一条数据仍然要满足创建视图时指定的where条件,所以我们这里发生了错误ORA-01402。

但是需要说明的时 ,虽然指定了with check option,我们还是可以删除视图中的数据。例如上例中,我们可以使用
delete from test where where empno =   7654


--------------------------------------------------------------------------------

我创建一个视图:  
  create   view   IS_student  
  as  
  select   sno,sname,sage  
  from   student  
  where   sdept='IS'  
  with   check   option;  
  加上了with   check   option;后,不能执行插入操作:  
   
  insert   into   is_student  
  values('95100','李娜',12)  
   
  什么原因?不加上with   check   option则可以!  
 
with   check   option可以这么解释:通过视图进行的修改,必须也能通过该视图看到修改后的结果。比如你insert,那么加的这条记录在刷新视图后必须可以看到;如果修改,修改完的结果也必须能通过该视图看到;如果删除,当然只能删除视图里有显示的记录。  
   
  --->而你只是查询出sdept='is'的纪录,你插入的根本不符合sdept='is'呀,所以就不行
 
默认情况下,由于行通过视图进行添加或更新,当其不再符合定义视图的查询的条件时,它们即从视图范围中消失。例如,可创建一个查询,从而定义一个视图以在表中检索所有员工薪水低于   $30,000   的行。如果该员工的薪水涨到了   $32,000,则查询视图时该特定员工将不再出现,因其薪水不符合视图所设的标准。但是,WITH   CHECK   OPTION   子句强制所有数据修改语句均根据视图执行,以符合定义视图的   SELECT   语句中所设的条件。如果使用该子句,修改行时需考虑到不让它在修改完后从视图中消失。任何可能导致行消失的修改都会被取消,并显示错误信息。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ippoppower/archive/2009/09/03/4516733.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